中國天氣詭異 南方暴雨北方降溫西北大雪(圖)

發表:2014-05-13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近日出現詭異天氣,南北氣候強烈反差。南方特大暴雨持續多日災害頻發,西北夏日大雪飄飛後再遭大風沙塵暴,而北方氣溫大幅下降的同時京津冀氣溫又詭異飆高。有民眾稱,近日氣候極端天氣詭異,天生異象民眾水深火熱。

南方5省暴雨成災 損失慘重

據陸媒報導,自5月8日以來,江西、湖南、廣東、廣西、貴州這南方5省遭遇大範圍暴雨、風雹襲擊,波及5省23市77個縣區,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各種地質災害頻發,地域廣泛,災民眾多,損失慘重。截至5月11日20時,僅官方數據受災人數就達121.6萬,有3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約9.3億元。

深圳暴雨全城癱瘓 民眾當街捉魚

南方暴雨肆虐中,尤以深圳市5月11日的特大暴雨最為嚴重,暴雨預警達紅色,官方稱是2008年以來最大的一場暴雨,24小時降雨量達230毫米。暴雨令整個城市幾乎全部癱瘓,道路積水內澇嚴重,城市變成澤國,有大量的魚被衝到街上,很多民眾當街持網撈魚或空手捉魚。全市公交停運,學校停課,工廠單位停工,商場店舖關門停業,航班取消,火車停運。

據瞭解,深圳市持續數日的特大暴雨於11日夜間停止,12日深圳市民眾正在雨後整理中。深圳市民眾李先生說:「11日下雨全城癱瘓一整天,晚上雨停了,12日上午全城都在排水,我家也進水了,我剛剛淘完水,還在整理。」

天氣預報顯示,南方各省的暴雨在11日左右稍微減弱,但自13日開始,廣東和江南大部分地區還將出現大到暴雨天氣,局部地區的大暴雨降水量甚至可達100∼110毫米,比上一輪暴雨還要大,還將持續數日。

北方降溫超過10℃ 京津冀次日升溫15℃

陸媒稱,11日南方暴雨成災,同日華北、黃淮、東北等地也出現大範圍降雨、降溫,華北東部和東北的大部分地區氣溫突降,降溫幅度高達8至12℃,北京市氣溫僅為14.4℃,天津市為14.1℃,瀋陽為15.2℃。

天氣預報顯示,12日,京津冀等華北地區氣溫又將突然回升,北京市的氣溫將明顯回升且飆高至29℃,升溫幅度達15℃。石家莊市13日的氣溫甚至高達30℃以上。氣溫驟變令民眾難以適應。

西北夏日大雪 再遭大風沙塵

南方大面積暴雨的同時,甘肅、寧夏等西北地區五月降下大雪,積雪厚度達10厘米。

5月9日,寧夏吳忠紅寺堡突然降下大雪,同時氣溫明顯下降,大片的雪花僅半小時就將地面完全覆蓋,居民樓頂和窗台積雪數厘米。

5月10日,甘肅省河西走廊山丹縣在初夏大雪飄飛,氣溫下降,風雪交加。大馬營鄉的軍馬場雪量最大,積雪深達10厘米。當地民眾表示,五月下雪很反常,自己20年來從未見過。

天氣預報稱,5月12日至14日,新疆、內蒙古、甘肅、青海等西北地區又將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局部地區還有沙塵暴。新疆、內蒙古等地還同時伴有4至6級大風,其中新疆山口的風力可達7至9級。

有大陸民眾表示,極端天氣頻現,氣候詭異,民眾水深火熱。不僅是社會亂,現在連天氣也亂了,天災人禍不斷,中國老百姓深處亂世,真的要萬分小心了,稍不注意就有性命之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