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最牛「姐弟戀」(圖)

發表:2014-05-14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4日訊】昨日清晨,小雨,江津賈嗣鎮敬老院裡,66歲的鄒開新起床,穿上準備已久的新外套。89歲的冉文先也從床上爬起,翻出那件壓箱底的藍色新外衣穿上。

鄒開新跑下樓,推出擦得發亮的輪椅,將冉文先抱上去,順著敬老院前的小坡,小心推了出去,向鎮民政辦方向走去。他們,要去登記結婚!


兩位老人拿著結婚證,向大家分享他們的幸福。

送飯打水讓兩人結緣

鄒開新2009年以五保戶的身份進入敬老院生活,冉文先也是五保戶,比他早到兩年。雖同在一家敬老院,但冉文先在4樓,鄒開新在2樓,兩人生活基本沒有交集。

去年5月,原本腳有殘疾的冉文先,感覺自己的右腳幾乎不能動彈。「樓上有個老太婆,腳不方便,哪個去幫她送下飯?」院長鄒井才問其他老人。鄒開新接過飯盒,跑上4樓。從此,送一日三餐、早上的開水,打晚上的洗腳水、洗髒衣服,鄒開新的生活多了很多新內容。

「我就是看他人好。」昨天說這話時,冉文先老人低下頭,往鄒開新肩膀上一靠。

她主動提出嫁給他

去年年底,鄒開新有一次喝了點酒,大起膽子問:「院長,你說,我把冉文先接到2樓來住,要得不?」沒等鄒井才回答,鄒開新趕緊補上一句,「我是方便照顧她。」

鄒井才不置可否,只說:「要名正言順。」

但事情的進展,讓鄒開新既欣喜又意外。上月月初的一天中午,鄒開新像往常一樣,端著飯盒跑到4樓。冉文先在床上接過飯盒,埋頭吃了起來,但沒吃幾口就停下了。

「我們乾脆去把手續辦了,免得別個說閒話。」冉文先輕聲說。正準備洗髒衣服的鄒開新怔住了,先是一愣,接著用手摸摸頭,呵呵笑了。

沒過多久,冉文先搬到了2樓。

收穫滿滿的祝福

兩人決定5月13日去領證,雖然沒有特意看過皇歷,但下意識地選擇了不是趕場天,「人少」。冉文先其實有點顧慮。「他沒結過婚,我都已經結過婚了,還比他大了23歲。」冉文先說,她怕被人笑話。

「怕啥子怕,我們名正言順,正當戀愛。」在昨天推著未婚妻去往民政辦的路上,鄒開新不停地給冉文先打氣鼓勵。不知是緊張還是興奮,原本需要25分鐘的路程,鄒開新推著冉文先,15分鐘就到了。

在民政辦裡,另一對新人很年輕,20歲出頭,他們祝福兩位老人:「爺爺婆婆,你們也是來領證呀,祝你們幸福!」民政辦工作人員瞭解情況後,很快為他們辦理了結婚證。聽說了此事的政府工作人員,都特意跑來祝賀。旁人的祝福,打消了兩位老人的顧慮和擔憂。鄒開新趕緊掏出兜裡的喜糖散給大家。

昨天下午,在兩人的新房裡,鄒開新拿出結婚證,看了看又小心翼翼放回衣櫃裡的抽屜裡,鎖上。「這個東西,絕對不能弄丟了!」鄒開新回過頭,對冉文先呵呵地笑了。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