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生談求職 未畢業已找到年薪十幾萬工作

發表:2014-05-15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美國今年全國將有160萬大學畢業生離開校園,雖然經濟已好轉,但After College公司11日公布數據顯示,畢業生在離校前,只有17%的人找到工作,少於去年的20%。

大學畢業拿到年薪六位數字工作,是許多人的夢想。洛杉磯加大化工系大學部華裔應屆畢業生謝禹岑(Yucen Xie)還未畢業,去年底即獲大公司提供年薪六位數字工作,並同意他8月初才上任,羨煞許多同學。

謝禹岑認為,高GPA(學業平均成績)及參加課外活動展現領導才能,是獲得面試機會關鍵。但想在眾多面試者出線,最重要的是擁有良好人際關係。建議平時與學長或已在業界工作的人建立關係,讓擁有聘雇權的人知道有你這位人物,面試時並展現並非只會讀書,尚有與他人共事的社交能力,有望雀屏中選。

他透露GPA3.98,大學尚參加工學院「良師計畫」,輔導功課需要幫忙的同學,及參加校園透過籌款贊助中國大陸孤兒的公益組織。他是在大四第一個學期參加公司行號前來校園招募員工活動,獲得一家石油公司面試機會,並因為在該公司有知道他平時表現的學長,獲得推薦最後出線。

洛杉磯加大另一位應用數學系大學部應屆畢業生庾穎婕(Tacy Tu),去年10月也是透過公司在校園的招募活動,獲得專門替500大公司提供退休及健保計畫公司的聘書,不必擔心畢業就失業。雖薪水未達六位數字,仍介於7萬至8萬美元間。她說,雖然履歷表未要求註明GPA,仍附上GPA顯示誠意。

她認為會獲僱主青睞,與在大學創辦「我是志工」(i Volunteer)公益組織,多次籌組團體前往中國偏遠地區幫助孩童,展現組織及領導能力之故。

来源: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