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補鈣最易吸收效果好(圖)

發表:2014-05-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數人吃鈣片總是按照鈣片說明書上的指示「飯後服用」。實際上,飯後補鈣並不理想。說明書上所謂的「飯後服用」是為了避免鈣片對胃黏膜的刺激。那麼什麼時候補鈣效果最好呢?

專家表示,鈣吸收和很多因素有關,夜晚是骨骼組織新陳代謝的高峰期,特別是半夜和凌晨,低血鈣水平可刺激甲狀旁腺腺素分泌,使骨鈣分解加快,產生脫鈣,引發低鈣血症,嚴重者會使人體抽搐。臨睡前補鈣可以為夜間的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體內動用骨鈣。有資料顯示,一般情況下,補鈣最佳時間是在晚飯後1小時內,以及睡前2小時左右這個時間段。同時,鈣與植物神經的穩定有關,具有鎮靜作用,有助於睡眠。

一、補鈣食物

穀物

如果你正在減肥不適宜吃以上的食品,那現在就來介紹一種熱量很低的補充維生素的方法,那就是食用穀物麥片。多穀物麥片不但營養豐富、熱量低而維生素D的含量也很高,一杯(29克)的多穀物麥片配上一杯牛奶或是橙汁可以補充2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富含豐富脂肪的魚通常是維生素D的最好來源,比如鮭魚、鱒魚、鯖魚、金槍魚、鰻魚都是不錯的選擇。一般說來一隻3盎司的紅鮭魚片包含約450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e,此外魚類中還含有對心臟健康有益的ω-3脂肪酸。

晒過太陽的蘑菇

像人類一樣有一些蘑菇在陽光的照射下也會產生維生素D。但是一般的蘑菇都是在黑暗或者是大棚中培育的,因此它們是不含有維生素D的,如果想要吃到含有維生素D的蘑菇,就需要在採購時看好蘑菇的品牌和是否在陽光下生長。

加維生素D的牛奶

在美國幾乎所有的奶牛都添加了維生素D,但冰奶油和乳酪都沒有。一般來說,一個瓶8盎司的牛奶含有至少100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而一瓶6盎司的酸奶包含80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但並不是所有的牛奶添加的維生素D的數量都相同,具體的數值還是取決於包裝盒上的標注。

天然橙汁

很討厭乳製品?那沒關係從橙汁中也可以攝取到維生素D。

一杯8盎司的橙汁通常含有大約100個國籍單位的維生素D,但這只是一個大約數值具體含有維生素D的數量還是根據橙汁的質量來決定,那些天然的橙汁含有的維生素D更多。

蛋黃

雞蛋是一種非常便捷的獲得維生素D的方式,每天在早飯時吃一個雞蛋就可以補充維生素D。一個蛋黃含有約40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但不要試圖通過吃雞蛋來補充每天所需的所有維生素D,別忘了雞蛋在含有維生素D同時也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吃太多雞蛋對心臟健康可沒有好處。每一天一個雞蛋剛剛好。

二、補鈣時需要注意什麼?

鈣劑不要與牛奶同服

有人在治療骨質疏鬆症時,採用食療和藥療同時進行的方法,為了達到更好的吸收效果而將牛奶與鈣劑同時服用。但這種做法並不合理。

牛奶是一種富含鈣質並且吸收良好的普通食物,每100毫升牛奶中就有鈣質約120毫克,牛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也都較高,單純喝牛奶時鈣的吸收已經達到或接近飽和的範圍了。如果將鈣劑與牛奶同時服用,就可能造成鈣質的浪費。因為當鈣質攝入量達到一定範圍時,再增加鈣的攝入就可能導致胃腸道對鈣的吸收下降。

另一方面,鈣製劑與牛奶結合後,可能導致牛奶中的大分子膠質發生變性,形成絮狀沉澱,影響牛奶的感官性狀。

鈣製劑與食物最好的組合是與米、面等富含澱粉、乳糖、葡萄糖的食品共同服用,這樣更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補鈣時多喝水

很多醫生在交付患者鈣劑時,經常囑咐患者要多喝水。眾所周知,鈣製劑的吸收取決於鈣的溶解度、鈣質的來源等。許多鈣劑都是一些微溶性或者可溶性鈣鹽,如果加大量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鈣質的溶解度,由此增加吸收率。因此,補鈣的人應多喝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