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23年後發現女兒非親生 疑醫院出錯(圖)

發表:2014-05-17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7日訊】媽媽動手術需要用血,孝順的女兒去採血車獻血,希望為媽媽獲得優先用血權。然而獻血證上女兒的血型讓母女倆大吃一驚——父母都是O型,女兒卻是AB型。隨後,一紙親子鑑定更是將這個家庭推向崩潰邊緣:女兒養了20多年,竟然與父母沒有血緣關係。

憤怒的父親一紙訴狀將當年接生的醫院告上了法庭,希望醫院幫助尋找親生孩子。5月14日,黃石市黃石港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

女兒是否在醫院抱錯了?女兒的親生父母到底是誰?夫婦倆的親生骨肉身在何方?這一切至今仍是個謎。


曉琳和父母的親子鑑定結果

意外發現

母女血型不相匹配

這一切緣起於2012年9月3日。當天,黃石的丁女士因病住院,動手術急需O型血,然而當時O型血的庫存緊張。醫生說,如果直系親屬有獻血證,患者動手術有優先用血權。

聽到這個消息,時年23歲的女兒曉琳(化名)當即到採血車獻血。抽血時化驗,曉琳的血型為AB型。可是當她翻閱採血車上的宣傳資料時,心裏不禁犯起了嘀咕:「根據血型遺傳規律,父母是O型血,子女血型應該也是O型,可我怎麼是AB型?」

當曉琳把獻血證拿到病房時,護士也覺得不對勁。丁女士非常肯定她和丈夫都是O型血,她懷疑是採血的人把女兒的血型弄錯了。為了驗證女兒的真實血型,母女倆再次來到採血車上抽血化驗,結果仍然顯示丁女士為O型,曉琳是AB型血。

母女倆回到醫院,請醫生做第三次驗血,得到的結果與採血車一致。

出生難產

第一眼沒見到孩子

「不可能啊,女兒怎麼會不是親生的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狀況,丁女士和丈夫黃先生顯得猝不及防。

要想解開這些謎團,只能從孩子出生的時候說起。1989年底,懷胎十月的丁女士住進了黃石市中心醫院(原黃石市第三醫院)婦產科病房。當年12月5日,丁女士出現難產的跡象,為了保護孕婦和嬰兒安全,在徵得家屬同意後,醫生選擇了剖腹產。

「生完的時候我已經不省人事,根本不知道生的是男孩還是女孩。」丁女士回憶,直到後來她清醒些了,才看到是個漂亮的女嬰。在醫院住了10天後,丁女士出院。曉琳的出生給整個家庭帶來了歡聲笑語,一家人把她當個寶,從未懷疑她不是親骨肉。

親子鑑定

證實女兒確非親生

如今,血型不匹配的現實擺在面前,黃先生和丁女士不得不承認,女兒真可能不是自己親生的。

為了從法律上確認這一事實,2012年11月5日,父母帶著曉琳到武漢做親子鑑定,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法醫司法鑑定所抽取了三人的血痕標本,進行權威分析。4天後,丁女士收到了鑑定結果:曉琳與黃先生、丁女士排除親生關係。

這樣的結果令一家三口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既然事實如此,那麼曉琳的親生父母到底是誰?而黃先生夫婦倆的親生孩子如今又在哪裡呢?2012年11月中旬,黃先生夫婦找到了孩子的出生醫院——黃石市中心醫院,請他們說明情況,並盡快幫他們找到親生孩子以及曉琳的親生父母。

醫院調查

查檔案後沒了下文

隨後,醫院成立專班調查此事。由於時隔23年,當年的醫護人員難以找到,院方只能查病歷檔案,最終鎖定了61份嬰兒的資料。通過公安系統查詢並篩選血型信息後,搜索範圍縮小至48戶。接下來,就是比對48個孩子及其父母的血型。

然而,當年醫院稱要在年底前與相關方面完成血型排查工作,之後卻沒了下文。

久等沒有結果,黃先生一紙訴狀將黃石市中心醫院告上法庭。今年5月14日,黃石港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此案。對於黃先生等提出的「希望醫院提供孩子出生前後10天醫院生產的其他人病歷資料,並協助找到相關家屬」等訴求,法庭當場予以了駁回。

有人提出,女兒親子鑑定無血緣關係,也存在出院後黃先生夫婦與他人換孩子的可能。黃先生認為,不論是從情感上還是邏輯上,他們都沒有回家後換孩子養的理由。目前,黃先生和院方還在接觸協商之中。

父母追問

親生孩子去哪兒了

回想起這兩年來發生的一切,曉琳感覺「像是電視劇一樣」。只不過作為「劇中」的主角之一,曉琳也希望能找到親生父母,至少看看他們長什麼樣。

即便是得知曉琳非親生的事實,父母對曉琳還是一樣的好。黃先生和丁女士均表示,從來沒把曉琳當外人看。而在曉琳心裏,黃先生和丁女士早就是她今生要孝敬的父母。

昨日,黃先生還在網上發布了尋人啟事:「尋找1989年12月5日前後,在黃石市中心醫院出生的血型為O型的孩子。」黃先生說:「我們的親生骨肉到底在哪裡,女兒的親生父母又是誰,而那個弄錯孩子的父母說不定還蒙在鼓裡,這一切不弄清楚,對任何一個人都是不公平的!」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