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肌力裝」 助人輕鬆抬重物(圖)

發表:2014-05-18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看中國2014年05月18日訊】看到日本東京理科大學教授小林宏開發的「肌力裝」,常須幫病人翻身的護士或從事物流的人可能會獲得激勵。肌力裝可助人輕易抬起50公斤重物,省力效果明顯。

47歲的小林研發的肌力裝(Muscle Suits),利用壓縮空氣所產生的動力成為助力,穿上肌力裝最多可分擔30公斤的提重負擔。

小林從2000年起研發肌力裝。起初開發以手臂為主的肌力裝,後來發現增強腰肌力的需求大,2006年起研發重點改為減輕腰力,現已取得多項專利。

日前駐日外籍媒體受邀到他所任職的大學採訪,多位記者試著穿肌力裝。起初肌力裝要連接到空氣壓縮機,現在改進到穿戴者用管子呼氣就能控制動力。

小林很有自信的說:「能這麼輕易穿戴又能產生力氣的,唯有肌力裝了」。這可減輕提物者的腰部負擔,對照護人員、物流等勞工、臥床老人、身障者等都很有助益。

1家提供入浴照護服務的公司因許多女照護工常要抱老人入浴導致腰傷,因此希望小林協助研發能減輕腰部負擔的肌力裝。小林從2010年起研發照護用肌力裝,現已提供100套供這家公司試用。

小林3年前開始找事業合作夥伴,要將肌力裝量產化,結果找到加工生產的廠商菊池製作所。經多次試作,今年度預定推出1000套,價格約在30萬日圓至80萬日圓(約人民幣1.82~4.85萬元)。因價位高,擬以約2萬5000日圓月租費長期租給使用者。

菊池製作所的社長菊池功是福島縣人,工廠設在福島縣飯館村,目前為了組裝肌力裝,又在福島縣南相馬市建新廠。

整個研發生產計畫去年度獲得日本經濟產業省數千萬日圓的補助金及來自福島縣政府的數億日圓補助金。

菊池說,能透過生產肌力裝的事業,對311大地震災後重建有所貢獻,是他的心願。

肌力裝目前只在日本上市,在確認安全性之後,約2、3年後再推廣到海外。菊池得知臺灣也同樣有高齡化社會問題時表示,很樂意到臺灣去推廣肌力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