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可能懼怕的五種美國武器(組圖)

作者:喬安 發表:2014-05-19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9日訊】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雙月刊網站5月15日刊發題為《中國可能懼怕的5種美國戰爭武器》一文,作者為「日本安全觀察」創始人溝上·凱爾。文章稱美國作為超級大國,數十年來一直擁有令人生畏、技術先進的軍隊。文章介紹的這些美國武器在設計時並非以中國為對手。事實上文章介紹的很多武器最初是在冷戰時期設計的,是在中國軍事崛起之前。

1、「福特」級航母


「福特」級航母是美國最新級航母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航母一直是美國軍力投放能力的象徵。「福特」級航母是美國最新級航母(預計第一艘「福特」級航母將於2016年開始服役),是中國最懼怕的武器系統。

「福特」級航母的艦載機群使之能夠執行多種軍事任務,包括空中優勢、對地攻擊、反艦和反潛戰等,現代航母不僅對中國本土外的中國海軍和空軍力量構成威脅,還能攻擊中國本土。

文章說,「福特」號等航母也在清楚地提醒世人,中國在技術上處於劣勢。從核反應爐到旨在幫助飛機升空的電磁彈射系統和綜合防空作戰系統,美國航母就像一個陳列櫃,展示著中國尚未掌握的眾多技術。

2013年夏天,當中共自豪地向首批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和著艦指揮員頒發上艦飛行資格證書時,但這一歷史性時刻卻被美國的X-47B無人機首次在「喬治·布希」號航母上著艦的消息搶了風頭。

2、F-22「猛禽」隱形戰鬥機


F-22「猛禽」隱形戰鬥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投入使用的第五代戰鬥機。

F-22「猛禽」隱形戰鬥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投入使用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

中共懼怕F-22「猛禽」是因為在中國的武庫中,沒有任何武器可以與之抗衡。在可預見的未來一段時間內,F-22都將是空中戰場的主宰。中國現有的戰鬥機均非隱形機,在進行超視距作戰時將處於劣勢。

在熱戰中,F-22「猛禽」能夠除掉使中國戰鬥機和轟炸機得以遠距離飛行的支援飛機,中國的飛機將受限於它們所能攜帶的燃料,中國的預警覆蓋範圍將侷限於大陸上的雷達裝置。

F-22「猛禽」戰鬥機在躲避雷達系統途中還可以進行對地攻擊,轟炸地面目標,使中共防空系統形同虛設。此外,該機的感測器組件可使它悄然收集敵方軍事情報。

文章稱,中國目前的確在研發第五代戰鬥機以對付F-22,但其中任何一種機型達到可投入使用可能尚需10年。在此期間,中國受到F-22的極大威脅,而且對此幾乎無能為力。

3、「弗吉尼亞」級潛艇


「弗吉尼亞」級攻擊潛艇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核潛艇。

「弗吉尼亞」級攻擊潛艇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核潛艇。

文章認為,中共懼怕「弗吉尼亞」級潛艇是因為中共海軍的反潛戰作戰經驗為零。他們的潛艇,包括「商」級核潛艇和「元」級柴電潛艇,在感測器、隱形性和武器裝備等方面都無法與「弗吉尼亞」級潛艇相媲美,在水下對決中將處於明顯劣勢。

中共海軍水面艦隊中的大部分艦隻——包括航母遼寧艦雖然都擁有反潛武器,但其中很多武器,例如反潛魚雷,是較老型號的西方和蘇聯武器的模仿品。

目前,美國有11艘「弗吉尼亞」級潛艇在軍中服役,計畫一共購買至少30艘。

4、B-2「幽靈」轟炸機


蝙蝠翼的B-2「幽靈」轟炸機

蝙蝠翼的B-2「幽靈」轟炸機是目前世界上最易辨認的武器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武器之一。B-2能夠穿透防空網路、在不進行空中加油的情況下飛行6000英里以及攜帶重達40噸的衛星制導炸彈,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隱形戰略轟炸機。

北京懼怕B-2轟炸機是因為這種轟炸機難以偵測,它可以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襲擊從新疆到上海的任何目標。假如美國和中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爆發戰爭,可以預料中國境內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會遭到襲擊。

B-2轟炸機曾經襲擊過中國領土——從嚴格的法律意義上說。因為在1999年北約對南聯盟的空襲中誤炸貝爾格萊德的中國大使館。

5、F-35「閃電」II戰鬥機


F-35「閃電」II是意在取代F-16、F/A-18C和A-10等現有機型的美國下一代聯合攻擊戰鬥機。

F-35「閃電」II是意在取代F-16、F/A-18C和A-10等現有機型的美國下一代聯合攻擊戰鬥機,目前尚未正式服役。

作為美軍下一代戰鬥轟炸機,它將用以取代現役的F-16、F/A-18C和A-10攻擊機。F-35比F-16的航程更遠,這表明日本北部三澤空軍基地的戰機在理論上能以遠射武器可以攻擊大陸本土。對中共當局來說,一些潛在對手如澳大利亞,也將擁有F-35。

中共所有防空系統,從空中預警機到保衛航母的防空導彈和單人攜帶型系統,都將不得不針對隱形飛機儘可能地予以完善。連美國也尚未針對此種威脅作好適當準備。雖然F-35等飛機極其昂貴,但一支全隱形力量會迫使敵手為升級其防空系統進行大量的投資。

責任編輯:喬安

 

来源:參考消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