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的中國遊客被屏蔽的微博(圖)

作者:MJyellow 發表:2014-05-20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0日訊】MJyellow:17號 得知南部反華嚴重,做了艱難的決定.我的環球之旅夭折了.4張票回河內,打算從河內回國,居然被大巴扔在半路了!無奈之下打電話給大使館,大使館表示不管小事,叫我們打電話給領事館,結果電話一直打不通.找到北大畢業的越南朋友阿娜.把我們帶到她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中國政府養了一群廢物.

MJyellow:今天是週末,聽說有反華遊行.我們一直在朋友家裡關好門窗.早上有警察敲門說有人報警了,原因是聽到我們說中國話!事態已經嚴重到這程度了.CCTV說大使館協助華人專機輪船回國.於是我們打電話給大使館.那邊說」那是接某某工廠工人的!自己想辦法回去!」朋友說怕不安全.大使館答」怕就別回去了!」累覺不愛,騙人。

背景新聞

越南發生針對外國企業和人員的暴力事件後,在越南的部分中方人員開始返回國內。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截至週六下午,在中國駐越南使領館協助下,已有3000多人回國。除飛機外,中國還派出五艘船隻前往河靜省,接回更多在越中方人員,每艘船的載客人數在千人左右。

MJyellow:很多朋友,包括越南朋友都跟我說不要說自己是中國人。可是每次別人問我的是哪國人時,說出來的都是:「我是中國人。」或許政府不會重視我們。但身在國外說自己是外國人實在是說不出口。我是中國人,但我覺得每個國家的人民都是平等。不想看到任何善良的人受傷害。希望兩國人民保持冷靜。熱愛和平的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