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表又懂珠寶 5要素變身估價師(一)(圖)

發表:2014-05-22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錶裡使用的鑽石,每一顆的台面大小、厚度、切割角度都必須嚴格遵守標準;不像高級珠寶裡用的鑽石,可以通過手工去調節金屬的部分,鑽石體量大了就鑲密一些,厚度超了就鑲低一些,不會影響整體的結構。可是珠寶表調整不了,它的表圈經過調整就不齊了,表盤經過調整就會變形,可能指針就會被卡住,或者變得不平整,影響美觀,甚至會干擾機芯的運行。   
 
寶石的級別
 
前一段時間,有幾位表友在討論手錶鑲鑽的問題,爭論的焦點集中在「到底是珠寶裡用的鑽石級別高,還是手錶裡用的鑽石級別高?」其實這個問題根本沒必要討論,因為肯定是手錶裡用的鑽石級別高。要知道,手錶和珠寶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手錶屬於工業化產品,它的表圈也好、錶帶也好、表盤也好,全都是用機器按照圖紙的要求製造出來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刻出來之後就不能改了,必須按照這個尺寸選擇寶石進行鑲嵌,所以它對於鑽石和寶石的要求也是特別嚴格的,差零點零幾毫米都有可能鑲不進去。
 
所以手錶裡使用的鑽石,每一顆的台面大小、厚度、切割角度都必須嚴格遵守標準;不像高級珠寶裡用的鑽石,可以通過手工去調節金屬的部分,鑽石體量大了就鑲密一些,厚度超了就鑲低一些,不會影響整體的結構。可是珠寶表調整不了,它的表圈經過調整就不齊了,表盤經過調整就會變形,可能指針就會被卡住,或者變得不平整,影響美觀,甚至會干擾機芯的運行。
 
另外,越是高級的珠寶,它裡面的鑽石就越少鑲嵌在同一個平面上,所以允許使用一些級別和規格不太統一的鑽石,就算裡面有瑕疵,或者切割面有差異 也無傷大雅,從不同的角度根本看不出來。可是對於珠寶表來說,只要存在一顆淨度不太高的鑽石,像是裡面有綿有裂的,就能一眼看出那裡有污點,因為它的排列 太平整了。另外切工和顏色的不統一也很明顯,都會影響到整體的火彩效果。所以手錶裡使用的必須是鑽石裡的頂級,其平均標準為:顏色必須達到G色以上,淨度 達到VVS1以上,切工至少是3 Very Good級別。而像百達翡麗、勞力士、愛彼的表廠所要求的鑽石級別還要高,就淨度一項就必須達到IF級(絕對無瑕級),至於鑽石意外的寶石品種也需要遵循同樣嚴格的標準。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