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咬後能致人死地的蜱蟲是什麼樣子(圖)

發表:2014-05-2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的蜱蟲是吸過血的所以膨脹了幾倍,可見它的吸血能力是很強勁的,也是很貪婪的。小一點的是蜱蟲正常的樣子,很多人被蜱蟲吸過血之後都沒有察覺到,有時候甚至沒有發現蜱蟲,而蜱蟲會逐漸往人的體內鑽並且釋放出多種病毒。這就是蜱蟲咬人致死的原因所在。

蜱蟲也叫壁虱,俗稱草扒子、草別子、牛虱、草蜱蟲。在蜱蟲特別多的河南,大家都很害怕蜱蟲。因為蜱蟲不僅會吸人血,還會鑽到人的皮膚裡面,隨後蜱蟲帶的病毒會讓人感染上「無形體病」。感染上這種病之後,重者死亡,輕者癱瘓,很難治好。最恐怖的是,有些人被蜱蟲叮咬之後,都沒有發現蜱蟲的蹤影,這比吃蘋果吃到半條蟲還令人生畏。

蜱蟲的危害在於,它可以傳染多種疾病,比如「森林腦炎」、「無形體病」、「萊姆病」等,每種都是很棘手的疾病。所以我們要注意預防蜱蟲上身。並不是每一種蜱蟲都帶有病原體,有的蜱蟲只是吸血,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蜱蟲分為兩種,一種是軟蜱蟲,一種是硬蜱蟲。軟蜱蟲吸過血之後會自己掉落。而硬蜱蟲就很可怕了,它用來吸血的嘴比較大,而在吸滿血後背殼是硬的,在吸血時將整個頭部都埋藏在肉裡面,即使吸滿了血它也不會自動脫落。如果將硬蜱蟲強行取掉,它的頭部仍然會留在體內,最後將病毒帶入人體內部,導致人體血小板減少下降,最終導致死亡。

所以在發現蜱蟲的時候,不要自行將它取掉,也不要習慣性地去拍打,因為它的牙和前爪有倒鉤,經常是把它身體拔出了,但是腦袋卻留在人體裡。應該盡快到附近的正規醫院,請醫生給叮咬的部位消毒,然後麻醉蜱蟲,之後再用鑷子將其輕鬆取出。由於不是每個醫生都知道怎樣取出蜱蟲,一定要讓醫生將蜱蟲的頭部完全取出才行。

如果周圍沒有醫院,發現停留在皮膚上的蜱時,切勿用力撕拉,可用氯仿、乙醚、煤油、松節油或旱煙塗在蜱頭部待蜱自然從皮膚上落下。之後若發生了發熱、伴全身不適、頭痛、乏力、肌肉酸痛,以及噁心、嘔吐、腹瀉、厭食、精神萎靡等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並且告知醫生被蜱蟲叮咬的事。

蜱蟲會寄生在動物身上,所以盡量不要讓自家的寵物到樹林、草叢中亂鑽。蜱蟲喜歡叮咬貓狗的耳朵內部、腳趾夾縫等肉多而嫩的地方。蜱蟲也喜歡叮咬人腋下、大腿溝、肚臍眼這些隱蔽但是肉嫩的地方。所以到草叢中去的時候一定要穿上長衣長褲,最好將褲腿處紮緊,以防止蜱蟲鑽入。

蜱蟲如何產卵的?

蜱蟲有分種類,軟蜱蟲和硬蜱蟲。硬蜱蟲只產卵一次,數量可達上千;軟蜱蟲可產卵數次,每次最高會有200個,總額也能達到上千。
蜱蟲的巨大危害

蜱蟲的危害有多大不需要人多說了吧,至今為止已經導致了33人死亡,雖然它們咬人並不痛,但是被咬的人的體內會有蜱蟲的神經毒素。這些蜱蟲毒素不僅僅會引起上行性肌肉麻痺,還會引人 呼吸衰竭。因此,蜱蟲會置人於死地。
如何預防蜱蟲?

蜱蟲喜歡樹林和草地這樣的環境,因此人們可以少去這些地方,如果要去,可以在皮膚表面抹些驅蟲的藥水,以此驅趕蜱蟲。

氣溫不高的情況下,可以穿緊口、淺色、質地光滑的長袖服裝。

如何滅蜱蟲?趕緊來學!

市面上如今有三種藥水,抹在狗身上,可以消滅蜱蟲。這些藥物的主要成分是非潑羅尼。為了避免蜱蟲出現抗藥性,專家建議聯合使用殺蟲劑,或者輪流使用滅蜱蟲的藥水。同時,也有專家表 示,普通殺蟲劑就可以殺死蜱蟲,大家可以在家都配些殺蟲劑。

「我被蜱蟲咬了怎麼做才好?」

首先,被蜱蟲咬並不會立刻導致死亡,所以並不需要慌張。人被蜱蟲咬後,需要做的是:用煙頭輕燙蜱蟲,蜱蟲就會乖乖跑出來,或者可以用乙醚塗抹,蜱蟲昏過去後就會鬆口了。

被蜱蟲咬後,千萬不能做的是:

試圖將蜱蟲摳出來,這不僅會弄傷自己,還會使蜱蟲的腦袋留在你的皮膚裡,那麼毒素就會留在你的體內,構成危害。

蜱蟲引起無形體病有哪些症狀?

如 果人患了蜱蟲引起無形體病,會出現發熱伴白細胞、血小板減少和多臟器功能損害。具體說來,蜱蟲引起無形體病潛伏期1-2周,大多急性起病,持續高熱,可達 40攝氏度以上。其臨床表現主 要為全身不適、乏力、頭痛、肌肉酸痛以及噁心、嘔吐、厭食、腹瀉等,且可伴有心肝腎等多臟器功能損害,危害極大。因此,如 果發生這些症狀因及時就醫,尤其發生過被蜱蟲叮咬的事件。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