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為什麼敢養一大串孩子?(組圖)

作者:姚鴻恩 發表:2014-05-2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根據人口統計,全國平均大約是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孩子。有些家庭,則養育三、四個。極少數離譜的,甚至多達十幾個。比如加州的卡森夫婦,便連續養育了17個孩子。卡森家靠男人一個人的收入,一年8萬美元,若是兩個孩子,算是中產。但是,生那麼多孩子,絕對是低收入的窮人了。

在美國,越是窮人,越是敢養一大串孩子。這是為什麼呢?

美國是「有特色」的資本主義,政府有些政策很像社會主義。窮人收入低,能從政府那兒得到很多保障,反而無憂無慮。

拿「吃」來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學校的早餐和午餐是免費的。各州教育部每年都會列出詳細的「資格表」,家長可根據自己的收入,對號入座。以加州為例,目前,八口之家,若年收入低於51,519美元,所有的孩子都可以享受免費的餐食、牛奶和點心。從幼兒園開始到高中畢業。多於八口人的家庭,每增加一人,標準提高5,226美元。比如,增加10個孩子,那麼,標準就提到52,260美元,在51,519的基礎上,增加5萬多,也就是10萬多。顯然,卡森家的年收入是低於此標準的。因此,卡森家的上學的孩子都可以享受學校的免費的餐食、牛奶和點心。

學齡前的兒童呢?政府有另一個重要的法律:農業部的WIC計畫。WIC是「婦嬰幼兒」(Women, Infants, and Children)的縮寫。可能美國的華人比較充分利用美國的福利,該網站還有中文網頁。首頁清楚表明:婦嬰幼兒營養補充計畫為低收入的孕婦、哺乳期中和產後的婦女以及5歲以下有營養不良之虞的嬰幼兒提供補充食品、衛生保健轉介、營養教育和哺育母乳的推廣與支持。

獲得WIC的幫助,許多家庭的小孩子,牛奶、雞蛋、花生醬什麼的,吃不完,父母幫著吃。

你只要在網上填寫收入情況,即可知道自己是否合格享受WCI計畫。聯邦的規定是:稅前收入低於貧困線185%,即符合條件。若稍微超過一些,也可申請。八口之家的標準是年收入73,316美元,超過8口人,每增加1人,標準提高7,437美元。顯然,卡森家是絕對符合條件的。年收入8萬美元的話,九口之家就符合條件了。

WIC是不看身份的,也就是說,不是只有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或合法身份者才能享用。美國法律規定,只要是居住在美國,哪怕是非法入境(undocumented)的偷渡者,也都能享受。從懷孕檢查、分娩到孩子5足歲,基本自己不用掏錢。美國將孩子看作是國家的財富,那麼,就讓國家來承擔費用吧。

至於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還享有其他的福利。比如,聯邦政府的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凡低收入的家庭,19足歲以下的孩子,都由政府提供全部醫保,包括牙科保險。又如,食品救濟券(Food Stamps),發給符合條件的低收入家庭,用於購買食物。那可以在超市購買各種食品。當然,香菸和酒類是不可購買的。

還有一個重頭,是住房。前不久,國內新聞報導,有些城市打出「豪華樓盤親民價」。不知「豪華」如何「親民」。這個,美國絕對沒有。美國房子全美的中位價不到20萬美元。加州房價較高。卡森家庭所在地,五臥室的獨立房,40萬美元左右。也就說,相當於卡森5年的年收入。如果租的話,每月2千美元左右。對於人均收入低的家庭,政府有補貼項目。

在美國,確實能見到一些流浪者。有的是精神不健全者,有的是毒品使用者,有的「犀利哥」則是愛好這種生活方式,大多數是青壯年。但是,在美國看不到無家可歸的兒童或者乞討的兒童。父母低收入,甚至沒收入,只要有孩子,政府就一定出錢給租房子。

孩子出生後,若母親工作,孩子送日托班,每月得花6百至1千多美元。但是,低收入的家庭,政府會幫助支付。

至於上學,5足歲開始上一年幼兒園,而後上小學1年級,直至高中畢業。全部義務教育,連教科書都是學校提供的。上大學要交學費,但低收入家庭可以向聯邦和州政府申請資助來減免大學費用。大體標準是,年收入只有3萬多的話,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都由政府和學校承擔了。若年收入多些,則按一定比例,自己出一點。

有政府(其實是納稅人)買單,沒啥後顧之憂。所以美國人,特別是非裔和西裔(主要是墨西哥人),敢養一大串孩子。卡森夫婦前不久表示,希望孩子的總數能湊個整數20。

張藝謀超生,被追罰數百萬巨款。張藝謀是有實力多子多福的。但多數人是不敢輕易造人的。電影《非誠勿擾》中,葛優在相親自白中,講自己「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現在國家已放開二胎政策,許多人也許會套用葛優的台詞,「收入有限,多胎不犯法,我也不敢養」。


美國農業部有關WIC的說明、標準,以及加州學生的免費早餐、午餐合格標準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