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億萬富豪數量據世界之首是中國之恥!

作者:叢亞平 發表:2014-05-23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3日訊】 最近發布的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中國超越了美國成為全球資本市場創造十億美元富豪最多的國家,富豪數量達到212人;美國數量211人。中國竟然在短短的20年內就超越了美國成為全球富豪最多的地方,這是中國這樣號稱社會主義國家的恥辱!

中國現在不僅是億萬富豪全世界最多,而且是奢侈品消費額全球之最!富裕應該是讓人高興的事吧?然而卻讓人難以喜悅。因為和富豪數量最多相對應的情況是,中國是全世界貧困人口最多的地方,是幾億中國人仍無法解決住房、上學、看病等難題、被壓在生存底線下掙扎的地方。

而且更加讓人質疑的是,中國是自稱社會主義的國家,而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什麼?就是「共同富裕,社會大同」。然而短短30年,中國成了全世界貧富差距最大、基尼係數最高的國家,短期內暴富的富翁如此之多,也充分暴露了許多財富的來路不正及掠奪本質(按正常的財富積累過程和路徑,是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如此暴富的)!而胡潤榜調研的中國富翁還不全面,還沒有包括中國權貴八大家族等的財富數額!否則將會更加驚人!

財富掠奪除了特權手段外,國家的政策取向也發揮了極大作用:近20年,通過國家金融政策、產業政策、房地產政策、稅收政策、外匯政策、出口政策等,中國將大部分民眾財富轉移到了企業帳戶、政府帳戶和外資帳戶中,這就是為什麼中國改革開放30年後,中國的居民消費從53%下降到35%,不得不大量依靠「外需」來拉動的原因。

以中國的資本市場為例,其「少數人掠奪多數人」的特點就十分鮮明。少數特權企業和特權人(以及權二代等為背景的PE們)在一級市場以極低價格購買原始股,通過不合理的新股發行制度擡高發行價,當「三高」發行的新股在二級市場上市後立刻高價套現,上億暴利落入個人腰包。而只能在二級市場購買高價垃圾股、造假股的廣大投資者,則被剝奪得一乾二淨!極大不公的中國股市成為「圈錢者的樂園、投資者的地獄」,使中國資本市場成了急劇製造貧富差距的罪惡工具!中小股民、基民(買基金的)經過十幾年的盤剝終於徹底認識到中國股市的剝削掠奪本性,全體撤離股市,在去年底全部股市帳戶仍交易的帳戶已不到5%,新股因徹底發不出去了而不得不中止發行,直到抽血機式的發新股中止了,中國股市才難得一見開始往上行了一點。

國民財富迅速地被集中到少數富豪手中,這種財富的非正義性,也從另外一個側面得到了印證---中國是富豪外流最多的國家,按道理,製造和產生富豪最多的地方應是最主要的流入地(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想到這裡來致富,應該是最嚮往來的地方),但中國卻獨獨相反,成了最主要的富豪流出地,在中國暴富起來的億萬富翁們(包括靠貪污受賄暴富起來的貪官們)卻是向外移民傾向最強烈的,這難道不值得深思嗎?

如果長久這樣「權大於法」、公平和正義得不到申張,掠奪者得不到懲治,那麼財富向少數人聚集的速度還會加快,中國的貧富差距還會繼續擴大,中國人民的憤怒之火會越聚越烈,這是無論用多少「維穩手段」也無法壓住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