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多富人校友大學 前十美國佔八

發表:2014-05-24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3日訊】全球最多富人校友大學,前十美國佔八。在哪裡上大學、讀什麼科系,會影響一個人的收入,而那些擁有最多富人校友的大學,又會越富有,因為它們可以要富人校友捐大筆款項。

財富網站「Bankrate」公布全球最多富人校友的大學排名,灣區「兩大」打進前10名:史丹福排第3,柏克萊排第4。
排名根據另外兩個理財網站「WealthInsight」和「Spear's」收集的資料而作出;主要是計算每所大學擁有的百萬富翁(millionaires)人數,人數越多就排在前面。

結果發現,在前10名中,八名都是美國的大學;在前100名中,62名都是美國的大學;另外,工程系是最多百萬富翁的學系,大部分工程系畢業生都因為創業而發達。

前10名為:

1.哈佛大學:歐巴馬和約翰肯尼迪都是這所美國歷史最悠久學府的畢業生,比爾蓋茲和查克柏格則是這所大學最著名的輟學生。

2.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前紐約市長彭博和大衛洛克菲勒都是畢業生。

3.史丹福大學:校友包括好萊塢女星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和Google雙雄佩吉和布林。

4.柏克萊大學:校友包括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埃爾‧華倫(Earl Warren)和社交網站先驅MySpace的創辦人安德森(Tom Anderson)。

5.哥倫比亞大學:校友包括好來塢製片家塞茲尼克(David Selznick)和時裝設計家麥法登(Mary McFadden )。

6.牛津大學:26名英國首相和50名諾貝爾獎得主都是畢業生。

7.麻省理工學院:MIT培養了美國歷來的三分一太空人,通用汽車公司的創辦人史隆(Alfred Sloan)1895年畢業於此。

8.紐約大學:大導演伍迪艾倫和男星Billy Crystal都是這裡的畢業生。

9.劍橋大學:著名校友包括物理學家霍金和Huffington Post的創辦人雅莉安娜‧赫芬頓(Arianna Huffington )。

10.賓州大學(U.Penn):股神巴菲特原要入讀哈佛商學院,但被拒,於是退而求其次,在這裡拿到學位。

来源:鑫泉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