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公司總裁收入知多少

發表:2014-05-24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要是登上德國最重要的30家達克斯(DAX)企業總裁寶座,就意味著每年數百萬的財源滾滾而來。據國際諮詢公司韜睿惠悅(Towers Watson)的最新統計,去年德國達克斯企業總裁的人均收入為520萬歐元,比前年的510萬增加了10萬歐元。其中的最高和最低收入之間差距巨大。

年收入最高的仍然是大眾總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以1500萬歐元繼續佔領榜首。亞軍是奔馳總裁蔡澈(Dieter Zetsche),收入只比同行的一半略多一點,有820萬歐元。位居第三的是德意志銀行的兩位並列總裁Anshu Jain和Juergen Fitschen,每人在2013年的收入達到750萬歐元,雖然德意志銀行去年盈利遠遠低於前年,但兩位總裁比2012年的平均收入540萬歐元增長了近一半 。最低的是漢莎公司總裁佛朗茨(Christoph Franz),年收入180萬歐元,只有大眾總裁的八分之一。

此項調查統計的總裁收入,不僅包括日常工資,還有獎金,企業分紅等各項收益。由於少數達克斯企業去年的分紅還沒有公布,所以這次只統計了其中27家公司總裁的數據。

達克斯(DAX)是指德國股票指數,是德國30家最強、營業額最高的上市公司的股票綜合指數,它是全球證券市場最重要的指數之一。

目前德國的30家達克斯企業包括:

汽車製造:
寶馬(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奔馳 (Daimler AG)、
大眾 (Volkswagen AG)、
MAN(Man SE,汽車及機械製造)

金融保險:
安聯(Allianz SE,保險)
慕尼黑再保險( Muenchener Rueckversicherungs-Ges. AG)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
德國證券交易所(Deutsche B_rse AG)

能源:
E.ON(E.ON AG)
RWE(RWE AG)

重工業:
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 AG,鋼鐵)
西門子(Siemens AG,電器)
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半導體製造)
巴斯夫(BASF SE,化工)
漢高(Henkel,化工)
林德(Linde AG,化工)
K+S(K+S Aktiengesellschaft,採礦)
海德堡水泥(HeidelbergCement AG,建材)

醫療:
拜耳(Bayer AG,醫藥)
費森尤斯醫療(Fresenius Medical Care AG & Co. KGaA,腎透析產品和服務,Fresenius SE的子公司)
費森尤斯集團(Fresenius SE,醫療)
默克 (Merck KGaA,化工製藥)

其它
阿迪達斯(Adidas AG,體育用品)
麥德龍(Metro AG,零售)
拜爾斯道夫(Beiersdorf AG,日化)
德國郵政(Deutsche Post AG,物流)
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通訊)
漢莎航空(Lufthansa AG,航空)
薩普(SAP AG,軟體)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