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暴力事件源於中共溫水煮青蛙的政策?(圖)

發表:2014-05-24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本文譯自TEA LEAF NATION網站5月23日文章「What’s Been Done to My Beautiful Homeland?」以下是譯文:

5月22日烏魯木齊一露天市場遭到有組織的炸彈和卡車襲擊,造成31人死亡。新浪微博有著超過百萬粉絲的中國知名電視主持人尼格買提在網上分享了他的哀悼:「瀕臨絕望,誰還我美好家鄉?」

這簡短的11個字得到了上千名網友的贊同與轉發。維吾爾族和漢族人都曾經以各種方式無數次地問過相同的問題,人們真切地認識中國最西部的新疆確實變了。

新疆地區是大多數穆斯林維吾爾少數民族的故鄉,這兒發生零星和分散的種族暴力事件已有多年了,在過去數月,這兒變得更加不穩定,普通人越來越多的成了被襲擊的目標。

2009年7月,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種族暴亂造成至少197人死亡,自那以來出現了多次針對警察局或其他安全設施的攻擊。最近,暴力已經開始轉向在當地佔大多數人口的普通漢族人。「這讓阿富汗看起來還挺安全的,」一位網友談論道。嚴重損傷的屍體躺在蔬菜攤位的旁邊;空中冒起了黑煙;警察和圍觀者拖著癱軟的身體放到了救護車上。

網民有的在指責政府,說政策太過軟弱:「少數民族得到優待,」網路軍事討論區的一個用戶寫道。「這真是不可思議,對這些恐怖份子太放縱了。「有人持相反觀點,北京過於苛刻:「顯然,維族人不滿意政府的民族政策。它實際上是煽動漢維民族的對立,動搖政府統治基礎。」

許多人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安全部隊似乎無法停止這樣的攻擊。「無辜人民的生命能否得到保護?」中國社交媒體的一個用戶在看過烏魯木齊市長伊爾哈姆•沙比爾呼籲民族團結,消滅恐怖份子和分裂分子的視頻後發表了這樣的評論。

雖然有許多錯誤的政策問題,在過去的十年裡,中國對待新疆地區的做法沒有太大的變化,波士頓安全和反恐問題專家扎卡裡說道。

在過去的十年裡,北京促進了漢族移民湧入該地區,同時也加快市區重建,這在某些情況下造成了傳統維吾爾族建築的破壞,和維吾爾文化的被稀釋, 扎卡裡說。

「中國所做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已經升級,政策在不斷緊縮,它就像沸水煮青蛙一樣:你一開始感覺不到,」扎卡裡說,「我猜現在已是沸點了。」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