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I美國會作證:20年內可找到外星生命(圖)

發表:2014-05-24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ETI資深天文學家肖斯塔克(Seth Shostak)在美國國會作證說,他們相信在20年內就可找到外星生命。(視頻擷圖)

美國加州「搜尋地外文明計畫」(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SETI)的科學家於星期三(5月21日)在美國眾議院作證說,生命所需的組成元素和必要條件在銀河系中很常見,外星生命可能無處不在,他們相信在20年內就可找到外星生命。

在這場名為「天體生物學與搜尋宇宙中生命」(Astrobiology and the Search for Life in the Universe)的聽證會上,SETI的科學家陳述了人類並非宇宙中唯一生命的證據與理由,同時要求更多經費以持續搜尋外星生命。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SETI部門主任魏茨莫(Dan Werthimer)表示,在過去50年來,不斷有證據顯示,生命所需的組成元素和必要條件在銀河系十分常見,很可能到處都有,所以生命無所不在、甚至發展成文明的可能性就言之有理。

魏茨莫還說,外星微生物生命存在的機率「接近百分之百」。

SETI資深天文學家肖斯塔克(Seth Shostak)相信,找到外星生命的機會很高。他說:「我認為找到外星生命的機會很高,如果能找到的話,那應該是在20年內,視經費而定。」

肖斯塔克說,尋找外星生命主要有三種方法,其一是搜尋火星和太陽系的其他衛星;其二是在遙遠行星的大氣中尋找氧氣或甲烷(地球生命所賴以生存的氣體)的跡象;而第三種方法則是捕捉科技發達的外星文明發送到太空中的無線電或其他訊號。

SETI聲稱,他們使用全球最先進的無線電和光學望遠鏡,來搜尋遙遠行星上的先進文明和科技的證據。

魏茨莫回應了肖斯塔克的說法,他同樣對搜尋到外星生命感到樂觀。他說:「如果我們是唯一存在的生命,那會非常奇怪。不想探索其他生命是很狹隘的想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