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劇中國房地產崩潰的幕後黑手是誰?(圖)

原標題:誰在加劇中國房地產的崩潰?(圖)

作者:牛刀 發表:2014-05-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5日訊】這個問題的提出,我首先要說明的是,這個「誰」絕對不是我,而是政府。

很顯然,這一輪中國經濟大泡沫起源於2009年的大印鈔。中國在此後一錯再錯,錯到今天,根源已經很清楚。這個根源就是政府以權力不斷扭曲市場。先來說說杭州的「限降令」,多地在實施的限降令波及杭州。根據杭州市相關政府部門的規定,從5月22日開始,如果商品房實際成交價低於備案價格超過15%,那麼將通過技術手段限制網簽。這意味著傳聞中的「限降令」將開始實施。杭州的限降和2010年中國政府的限購如出一轍,就是政府在頑強的推動中國房地產不斷走向大崩盤。


誰在加劇中國房地產的崩潰?(看中國配圖)

因為誰都知道是政府在放大泡沫,都奮勇衝進樓市,這會不斷放大泡沫,造成更多無辜百姓衝進泡沫之中,買不起的無所謂,買得起的是不是具備購買能力就很難說。這些都不是大問題,問題是市場自有市場永恆的法則,一旦住宅成為金融產品遭到資金的瘋狂炒作,必然會衍生泡沫,而泡沫一定會破。不承認這點就是不相信經濟規律和市場,那麼,中國就不是在搞市場經濟,而是重回毛澤東發糧票的年代。我很懷念那個時代,但是我絕對不贊成回到那個時代。面臨的問題就是,市場會說話。那中國房地產就和中國政府一起會出問題。不正視這個問題,中國就走不出這個怪圈——是政府控制市場,還是政府退出市場?

限購,是中國最腦殘的經濟學家李稻葵的餿主意,資金想炒作就讓他們去炒,炒得越高越好,而資金不可能炒得動中國房地產這個巨大的體量的,任何資金都不行。限購,只會破壞市場,不會產生市場的正能量,只會吸引更多的資金瘋狂炒作。而房地產的炒作,在任何國家都是零和博弈,也就是說,只有在其他人受到損失時,某人才會獲益。而誰也不願意承擔損失時,泡沫自然破滅,這種泡沫是市場產生的,泡沫破滅後誰也不怪誰。

中國房地產泡沫完全不是市場產生的,而是政府不斷推動的,當年,央企當地王,現在政府來限降,這顯然都是破壞市場法則的行為。

再說一下泡沫為什麼都會破滅。中國房地產的泡沫,不僅僅只是中國人民幣參與炒作,美聯儲當年執行量化寬鬆時釋放大量美元來到中國都紛紛參與炒作中國房地產,不僅如此,自從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各級政府的招商引資也不斷引來產業資金和投機資本,體量和由此產生的收益巨大,因為泡沫越大他們收益就越大,出逃時產生的摧毀泡沫的力量就越大。換一句話來說,泡沫的破滅可能不是中國政府所能制止的。

目前,美聯儲縮減QE只是引發少量美元回流美國本土,大的資金一旦回流誰也擋不住。什麼時候產生美元大回流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中。對於中國來講,應對美元出逃,一是對商品住宅應該盡快去金融化,二是盡快實現住宅價格去泡沫化,徹底實現住宅價格迅速回歸。解決辦法,我多次講過,不再多談。

地方政府限降只會壞事,不會成事。更加腦殘的是深圳,這麼一個中國最早的開放城市,居然搞什麼「房票」,這不是政府撈錢又是什麼?政府的種種行為,只能扭曲市場法則,加劇中國房地產的崩潰速度。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