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點證人」抖出權貴子女 點名江澤民孫子

發表:2014-05-25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5日訊】 摩根大通投資銀行前亞洲區副主席及中國首席執行長方方,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後,有意轉為「污點證人」,將摩根大通如何招聘權貴子女和盤托出,江澤民孫子被點名。

《紐約時報》5月21日報導,48歲的方方近期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原因是他涉嫌從事不當聘用中共高官子女而為摩根大通在中國的業務中獲利。目前,方方已被釋放,但被限制不能離開香港。

早前,《紐約時報》多次披露,國際投行已成中共高官的掘金勝地。據統計,任職於跨國投行的中共高官子女逾百人,如吳邦國女婿馮紹東、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等。都曾在國際投行工作。

此外,某家德國投行更延攬省部級官員的子女20多位、政治局委員以上官員的子女10多人。香港泛民主派聲稱要「佔領中環」,其實官二代們早就悄無聲息地利用權勢佔領中環了。

近年來,在眾多大藍籌和紅籌股的上市過程中,由於融資額度極大,眾多國際投行趨之若鶩。在這些投行背後,則有著不少中共官員子女或女婿、媳婦的身影。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文章稱,國際投行非常清楚,在中國做生意,人際關係非常關鍵,他們很快適應了中國的圈子文化,除了直接行賄,還通過官員的子女、親戚暗度陳倉。

報導稱,國際投行招聘官二代時,常用的面試問題是:「請直接寫下你認識或者可以聯繫到國內政治經濟界的要人名單」。如果寫下的名單夠長或夠份量,基本上可以當場錄用。

所以說,國際投行聘用太子黨,不是看中他們有何特別的金融專才,而是看中他們獨特的高層人脈以及獲取內幕消息的能力。

文章說,事實上,僱用一個背景深厚的官員子女擔任投資銀行部總經理或中國區總裁,往往可能帶來數十億美元的利潤,而太子黨們也能從每一單交易中獲得上千萬美元的收益,可說互惠互利。

類似現象早已存在20多年了,美國如今全面清查,導致這些官二代如喪考妣,淪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原本深藏於密室的腐臭也大白於天下。讓人奇怪的是,美國緊鑼密鼓地調查,中共卻按兵不動,讓人覺得當局所謂打老虎、拍蒼蠅徒有虛名。

文章指出,更荒唐的是,這些從國際投行退出的太子黨,如今又獲中資投行爭相聘用,像中銀國際一直就有銀監會官員「托兒所」之稱,建銀國際則廣聘地方部級官員子女,從而進入地方當局融資平臺業務。這些官二代巧取豪奪,難道真沒有王法?

太子黨撬動政治關係聚斂財富

路透社報導說,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是一個太子黨。他的父親江綿恆也是太子黨。江綿恆是上海最大國營企業的CEO,該企業負責中國各種核能源資源。

太子黨在涉及金融,能源,國家安全,電信和媒體的業務當中扮演了核心角色。私募股權的特點常常是不透明交易,因此成為太子黨的天然避風港。

在私募股權基金當中,最強大的投資人被稱為有限合夥人,對於這些大型投資人的某些人來說,中國遊戲很簡單:「你只需要認識正確的人。」一名資深有限合夥人說。「這是為什麼你要投資一個太子黨基金」。

幾個有限合夥人告訴路透社,他們的公司評估太子黨的價值是基於他們的政治關係以及他們將這種關係轉化為商業交易的能力。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