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移民後代有22大特徵 發人深思(組圖)

發表:2014-05-27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媒體刊登了一篇令人捧腹同時引人深思的文章----《華裔移民後代的22大特徵》(22 Signs You Grew Up With Immigrant Chinese Parents)。任何一種概括總結都有不足之處,這篇文章自然也不例外。但不論準確與否,它至少能博君一笑。

1.你的成績單與你朋友的成績處於不同的分級系統中:A只是一般般;B代表低於期望;C意指不准吃晚餐;如果是D,那別回家了;F?還是去找個新家吧!

2.你吃過好多美味可口的中國菜,卻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你媽媽從來不准你進廚房。

3.外面的鞋子絕對不可以穿到家裡。

4.從小到大,你堅定地認為世界上只有三種職業:醫生、律師、會計師!(告訴你一個事實:澳洲現在有240萬名亞裔人,也即佔總人口的12%,而20%的醫生卻都是亞裔。)

5.遇到挫折時,你從來不會得到很多的同情,取得成就時,也不會得到多少的讚賞。

6.當你興高采烈時,你的父母會很快地給你潑一盆冷水。

7.你小時候的照片中一定有一張是齊留海的髮型。

8.在你還是學生時,家長反對你談戀愛,可是一畢業,家長就會突然變了個樣,驚訝地問你:「你怎麼會還沒有男/女朋友?!」

9.當你總算有了對象後,你最好保佑他/她不是以下2種人中的一種:1.其他種族;2.藝術家。

10.你從小就被送去學小提琴、鋼琴,或二樣都學。你父母會一直督促你練習,可當你真的想要成為專業的音樂家時,你的父母卻會嚇到魂飛魄散。

11.你不是在學校,就是諸如Kumon一類的補習班,再不就是在父母的中餐廳裡幫忙。不知道還有誰比你更慘。

12.必修課:數學、數學、數學!選修課:戲劇、體育和宗教。

13.你父母學習各種最新潮科技的能力簡直令人恐懼,而這只是為了能有更多的渠道聯繫到你。

14.你與全球最佳、最無意識的環保人士住在一起。他們將「再利用、維修和循環利用」的口號提升到了一個新的水平。

15.你會驚奇地表現,在你白人朋友家的冰箱裡竟然放滿了諸如Camembert和Brie一類的乳酪。而你的朋友在你家冰箱裡發現榴槤時,想必也不會太高興。

16.在打包行李時,你媽媽總要插手幫忙。她總是會往裡塞幾條一次性內褲,外加足夠一個家庭吃一個月的各種食物。

17.你父母極少帶你去海邊玩耍,而就算去了,他們也會從頭包到腳,而且對吃海鮮遠比去游泳更感興趣。

18.你父母愛死了叫作保鮮膜和鋁箔紙的東西。

19.你父母和親戚們在家庭聚會時會毫不客氣地評論你的體重。

20.在週六的中文學校裡,你總會發現有那麼一兩個比你年輕得多的白人小孩,而且他們的中文好得甩你幾條街。


21.當你第一次去中國時,你會發現,比起中國的同齡人,你跟澳洲的俄裔、希臘裔、菲律賓裔同齡人以及其他種族的移民同齡人擁有更多的共同話題。

22.長大後,你才會慢慢地發現,父母對你的嚴加管教只是他們生活在一個陌生國家的緊張情感的自然流露。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