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擬建磁懸浮鐵路 數百人遊行示威(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5-27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5日,廣東深圳數百名居民抗議遊行,反對當局在居民區修建磁懸浮高架地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5月25日,廣東深圳數百名居民抗議遊行,反對當局在居民區修建磁懸浮高架地鐵。當局出動過百名警察阻止攔截,雙方持續對峙兩個多小時。居民早前亦曾進行過抗議活動,並且準備將持久抗議。

當日,上午10點左右,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蓮塘羅沙路沿線12個小區的數百名居民,從蓮塘出發徒步到羅湖區委請願,抗議當地政府在地鐵8號線採用磁懸浮高架地鐵方案。遊行隊伍行進到羅芳立交橋時,被警察攔截,雙方僵持2個多小時。

現場圖片顯示,居民身著黃色或白色短袖衫,上面印有「支持輪軌制地下鐵 反對磁懸浮高架線 保我幸福家園」等字樣,在馬路輔道上遊行示威。而蓮塘區的數十座高層住宅也懸掛了大量標語、條幅,上面寫著「強烈反對高架磁懸浮」、「磁懸浮輻射禍害子孫萬代」、「高架橋摧毀綠色家園,誓死抗爭」,表達居民反對的心聲。


居民身著黃色或白色短袖衫,上面印有「支持輪軌制地下鐵 反對磁懸浮高架線 保我幸福家園」等字樣。(網路圖片)

當地居民向媒體透露,遊行被警方阻止後,僵持了2個多小時,羅湖區政法委的何姓副書記才出來對居民們表示,會將把居民的意見向上級反映一下。但仍沒有答覆。

據悉,深圳市當局計畫興建的這一鐵路,穿過蓮塘街道密集的居民區,最近的距離僅有10米,民眾擔心磁懸浮列車在運行過程中產生強大的電磁輻射及噪音影響居民並危害健康。此外,有關的磁懸浮線採用的高架方式,穿過區內一條環境非常優美的道路,嚴重的破壞現有的景觀。

媒體報導顯示,抗議示威從上週日便已開始。5月18日,過百居民亦曾集體散步前往市委,但途中亦被警察攔住。另有多名業主在自家車身貼上標語,組成60人車隊,浩浩蕩蕩的在市內交通要道行駛,表達訴求。但事後車主遭警察傳訊問話。


5月18日,多名業主在自家車身貼上標語,組成60人車隊,浩浩蕩蕩的在市內交通要道行駛,表達訴求。(網路圖片)


​5月18日,多名業主在自家車身貼上標語,組成60人車隊,浩浩蕩蕩的在市內交通要道行駛,表達訴求。(網路圖片)

據瞭解,兩次遊行示威前,各小區的業主都曾聯署簽名,反對磁懸浮高架方案。但都沒有得到官方答覆,居民多次撥打12345政府反映情況及投訴,均未有任何回覆。民意遭到官方極度冷漠對待。

當地居民在接受海外《大紀元》採訪時說:「據說,目前提供技術的北控磁懸浮有限公司有太子黨背景,在大陸是獨門生意,4月30日地鐵公司的人對我們講,是深圳有決策權的少數領導堅持上這條線。可想而知,這背後的利益勾結,讓他們完全漠視了民意。深圳各大媒體均表示不敢報導。」

網上資料表示,磁懸浮列車是一種靠磁懸浮力來推動列車,其軌道的磁力使之懸浮在空中,行走時不需要接觸地面,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550公里以上。首源於德國柏林的磁懸浮鐵路早已停運,因磁懸浮列車運營昂貴,也造成電磁輻射污染、噪音污染等問題。全球中只剩下了兩條商業用途的磁懸浮列車路線仍在運營,其中之一就是在上海,這一條鐵路成為了個專家爭議的焦點和引起了民眾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