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借高利貸為兒子擺喜宴 遭逼債被潑大糞

發表:2014-05-28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8日訊】近日,一則關於父母借高利貸為兒子大擺結婚宴席的網帖,在紅豆柳州論壇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

發布這則網帖的是知名網友「都市閑客」。原來,為了償還高利貸,「都市閑客」的兩位遠親輾轉找到他借錢,他也因此瞭解了事件的前因後果。

「都市閑客」稱,自己與兩位老人平日已很少走動;幾天前,老人卻突然找上門來,說要借點錢救急,令他頗感意外。「都市閑客」表示借錢可以,但要講清楚借錢的目的,如果是為了買房、買奢侈品什麼的,這錢可不能隨便借。

無奈之下,老人向他吐露了實情。原來,去年老人的兒子結婚,老兩口花光了所有積蓄,幫兒子買了套房,但女方家庭對結婚宴席也提出了要求,希望辦得隆重一些。

兩位老人自己也覺得,兒子的婚宴必須講點排場,這樣才有面子。於是他們向親戚朋友東拼西湊借了三四萬塊錢,但還是不夠,他們又向一傢俬營公司借了7萬元高利貸,約定半年內還清本息。

7萬多元的宴席花費,近3萬元的婚慶公司服務費,兩位老人為兒子的婚宴前後花去了10多萬元。他們計畫,利用賓客們送來的紅包禮金,再攢上幾個月的退休金,盡快把7萬元的高利貸還上。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快,當婚宴結束後,兒媳和兒子把禮金要了過去,說要到歐洲去蜜月旅行,當時兩位老人是有苦說不出。

一晃半年多過去了,7萬多元的欠款連一半都沒還上。對方已經催了幾次,一個多星期前甚至有人上門潑糞催債。無奈之下,兩位老人只好來向「都市閑客」求助。

「都市閑客」稱,發布這則網帖主要希望老人的兒子兒媳能知道這件事情,替家裡分擔些負擔;另外也希望藉此提醒大家,操辦婚禮要量力而行,以免讓家庭因結婚陷入困境。

網友們對此也展開了熱烈討論。一些網友表示,這兩位老人太好面子、講排場,不但為辦宴席舉債,而今還債有困難也不讓家裡人一起想辦法,這才導致他們陷入困境;也有網友表示,父母都是為子女著想的,可恨的是老人的兒子、兒媳,他們不可能不知道家裡的情況,卻仍然想著要大辦宴席、出國旅遊。

家住錦繡路的黎女士近期也在為兒子操辦婚事。對於帖文中老人的做法,她表示為兒女全心付出是所有的父母都願意做的,但這也要量力而行。她建議在舉辦婚禮的問題上,父母應該和兒女坦率交流家裡的經濟情況,按實際能力來辦。

来源:廣西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