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騰 1日內4省民眾抗議示威(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5-29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近日,因強制征地和環境污染等問題,中國大陸多地發生民眾到當地政府門口集體抗議示威事件。與以往的數十年一樣,中共當局仍是採用了維穩措施,派出大批警力,暴力鎮壓和驅趕抗議民眾。很多大陸民眾紛紛表示,當局只會用武力壓制民眾,甚至還無止境的剝削民眾,天理何在?

當局強行征地 廣西、湖南民眾抗議遊行

5月25日,廣西梧州市籐縣籐州鎮勝西雅瑤村發生暴力事件,當地政府和開發商老闆出動了200多人進入該村強行的征地,並且打傷了多名村名並砸毀村民的摩托車。26日,數百名村名遊行到縣政府抗議,但當局派出了警察,驅散抗議民眾,2人被抓。據當地民眾表示,當天開發商以每人150元僱用了不明身份的人,強行拆除雅瑤村與友欄塘交界的木圍欄,然後強行進行施工。

當地村名向記者反映,開發商、大隊幹部及縣鎮政府互相勾結,強行征拆村民的土地。開發商還叫黑社會用鋼筋打毀村民的摩托車6、7部,還把兩部推向了水溝,並且打傷5名村民,有一人被黑社會打的起不了床。他還說,警察和鎮政府鎮長在現場,看著這些惡行,不但沒有制止,還在哈哈大笑。

26日,數百名村民拿著橫幅,遊行向縣政府抗議,要求當地公安立即立案,捉拿凶手和幕後老闆,賠償受傷者及村民的一切費用,遭到警方驅散。縣政府也沒有做出任何答覆。村民僅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在政府門口守一天,但相關人員連影子都不見一個。農民紛紛表示,都不把我們農民當人,當局只會用武力壓制這些農民,還無止境的剝削農民,天理何在啊!


廣西民眾抗議強征地,當局派出警察鎮壓(網路圖片)

不僅是廣西,5月25日晚上10點左右,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毛裡鄉星塘村村中心村民鄉幹部亦發生官民衝突。村支書宋知聲和村主任宋榮開在村民的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村裡的土地出租給外來承包商。全村村民於26日上午,手拿橫幅遊行至縣政府,抗議村官員貪污腐敗,私自出租山林及土地。抗議村民和大批警察對峙到當天中午才散去。

很多網民紛紛發表評論此事,有一位網民寫道:「我真不知道這個社會還有沒有法律法規,國家一直都在強調要按律守法,可是各個地方的高官都知法犯法。就拿征地來說,每一次的征地都會惹出巨大的矛盾,嚴重 的甚至死亡,可是政府都視而不見,官官相護,貪污的貪污,以權謀私。每一次征地,都不是百姓得益,我真不知道國家搞出來的政策是為了什麼,不是說要以民為 主嗎?那麼當征地惹出來的一切麻煩之後,以民為主的話又放在何地了?」

也有網民抱怨說,不顧廣大村民的強烈反對和違法國家土地管理法就僱用鉤機、鏟車、推土機強行摧毀,填埋農民的基本農田,強行非法霸佔農民賴以生存的土地,鎮政府公然夥同開發商強佔農民土地。

有網民反問說,難道《國土法》就成一紙空文?難道是上面有人給他們撐腰,就給了他們蔑視法律、凌架法律的特權了嗎?更可怕的是,在暴利面前,已然不顧一切?


湖南村民於26日上午,手拿橫幅遊行至縣政府,抗議村官員貪污腐敗。(網路圖片)

環境污染毒害村民 江西、河北爆發示威

5月26日,數百名江西省上饒市弋陽縣港口鎮村名到當地政府抗議煉鉛廠污染環境,遭到當地政府鎮壓。有村民被毆打關押,所有拍照的手機也被當局搶走。

據悉,當地有百姓因中毒導致造成上吐下瀉,於是自發組織到鄉政府請願煉鉛廠早日關閉。可當地政府工作人員毆打老百姓至顱內大量出血。

還有村民表示,每當晚上,港口綠之源能源有限公司生產冒出的濃煙,遮蓋住了全港口的天空,污水亂排到河裡面,在校學生很多都說頭暈噁心,無法去上課。


江西省上饒市弋陽縣港口鎮村名到當地政府抗議煉鉛廠污染環境。(網路圖片)

同日,河北省辛集市錨營村村民強烈抗議制革區工廠長期排污毒害村民,遭到警察驅散,多人被毆打並抓捕。警察把當地政府門口圍了起來,不讓村民靠近市政府半步,並且不解決問題。

有村民發貼表示,18年了民怨為什麼而起,為啥去上訪?政府對4000多人生命於不顧。


河北省辛集市錨營村村民強烈抗議制革區工廠長期排污毒害村民,遭到警察驅散。(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