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拜登:中國沒有一樣創新產品(圖)

發表:2014-05-30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拜登

【看中國2014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網站5月28日消息,副總統拜登週三在談到外交政策時,批評中國沒有任何創新能力。

中國現在的真實情況是,在中國有資格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是美國的六至八倍,但是我請問你們,你們能說出一種新的項目,或是一些有創造性的新變革,哪怕是一種新發明的產品是來自中國的?」拜登有力地質疑到。

這是拜登在科羅拉多州美國空軍學院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他強調,中國糟糕的人權狀況嚴重阻礙了其它方面的發展,比如自主創造能力。

拜登還回憶起在90年代時,「日本曾經被認為是美國經濟最主要的威脅和競爭對手,曾經的日本就是中國今天的借鑒。」他說。

「中國不會再只是工廠,它將引領世界」。「之所以人們會這樣期望,是因為中國有很多的科學家們,但是他們沒有創造性,不能發明任何新產品。」他繼續說,「我希望日本也很成功,和我希望中國成功一樣。過去幾年裡中國一直在努力研發新產品,但一無所獲。

為什麼中國不是創新發明之地?

去年12月拜登訪華時,在北京的美國使館他曾挑戰性地指出中國的人權現狀。「當你能自由呼吸時,你才能有所創新。」

這也是他帶給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觀點。所有移民美國的人們最主要的原因是:在他們自己的國家,人權狀況堪憂。拜登對習近平說:「人權優勢是美國的核心價值,它是美國基因的主要部分。」

「中國缺少的就是改良創新。」 在愛荷華州大學,拜登對該校學生的演講中說過同樣的話:「在中國沒有任何新的發明和創造。」他告訴學生這就是他所見到的中國情況。

拜登在週三的講話中也談到了其它的問題,正好呼應了歐巴馬總統同一天在西點軍校畢業典禮上關於外交事務的講話。

拜登對軍校畢業生的鼓勵

「當阿富汗的戰鬥任務來臨時,」拜登告訴所有的畢業生,「他們將會遇到很多障礙和挑戰。」「當我們結束了戰爭時代後,你們的任務將會不同。但是你們面對的挑戰是複雜和難以應付的,你們的每樣工作都是必須的,我們非常地需要你們。」他說。

最後拜登引用美國詩人梭羅的一句話:「藍色的知更鳥把天空馱在背上」結束了演講:「當你是只獵鷹時,你揹負著整個美國,」「當你揹負著美國國家利益時,美國人民將永遠支持你們」。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