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情婦聯名舉報 內蒙原統戰部長受審(圖)

發表:2014-05-30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中共原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王素毅被指控在任職期間受賄1,073萬餘元。此前,有消息稱,王素毅被多名情婦舉報;王素毅與現任江派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王素毅從2005年至2013年,在擔任巴彥淖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期間,直接或通過妻子王志宏先後收受賄賂共折合人民幣1,073萬餘元。

向其行賄的有鄂爾多斯市蒙泰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下稱蒙泰公司)和巴彥淖爾市政府原副秘書長李石貴等9個單位或個人。

蒙泰公司位居中國煤炭工業百強企業第45名、內蒙古民營百強企業第10位,是鄂爾多斯最大的熱電聯產城市集中供熱企業。2011年公司營業收入達113.78億元。資產總值達100多億元。

李石貴,因收受賄賂1600餘萬元,於2012年11月被一審判處死緩。李石貴收受的巨額賄賂中,有321萬元財物來自地產商鄂爾多斯國泰集團董事長李國民。李國民於2012年12月被判5年半。

王素毅遭情婦聯名舉報被熱炒

現年53歲的王素毅,蒙古族,內蒙古土左旗人。2013年6月30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落馬。

隨後,《河南日報》農村版副主編顧華在個人微博上寫道,王素毅「現被情婦聯名舉報貪污受賄近億元,包養女大學生女記者數名,房產數十套。安排近30名親戚吃空餉」。

該消息被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網易、騰訊、新浪及大陸媒體包括《光明網》、《新華網》等紛紛轉載。

王素毅與劉雲山關係密切

據悉,王素毅還與現任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1993年,劉雲山進入中宣部任副部長前,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長達24年;王素毅1982年畢業後,一直在內蒙古計委交通能源處工作。期間,王素毅和劉雲山就開始有交集。

2002年10月,劉雲山接替李長春升至部長後;第2年,王素毅就調到巴市。隨後王素毅不斷升遷,至落馬前,已擔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

據報,劉雲山進京之前,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

陸媒曾報導,2010年10月16日,劉雲山題詞祝賀由剛剛從巴市升遷成為內蒙古統戰部部長的王素毅揭牌的內蒙古敕勒川文化研究會。2011年,巴彥淖爾軍地理論宣講工作得到劉雲山、徐才厚「首肯」,並被中宣部授予全國十大「理論宣講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