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種維C食物阻擋夏季紫外線(圖)

發表:2014-06-0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天氣炎熱,紫外線也比較猛烈。各種各樣的防晒霜並不能起到根本的美白防晒效果。想要真正從內到外阻擋紫外線侵害、防止黑色素生成,你需要多吃這些「天然防晒霜」。

1、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膽固醇和血脂。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從而降低患心臟病的可能,橙汁內含有一種特定的化學成分即類黃酮和檸檬素,可以促進HDL增加,並運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體外。

2、獼猴桃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其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為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纈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氨基酸,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每100克果肉含鈣27毫克,磷26毫克,鐵1.2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

獼猴桃維生素C的含量達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有的品種高達300毫克以上,是柑橘的5--10倍,蘋果等水果的15--30倍,因而在世界上被譽為「水果之王」。

3、草莓

草莓屬漿果,它含有的多酚物質,對於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製作用。並且,由於照射紫外線產生的活性氧破壞細胞膜細胞內的DNA,將脂質變為過氧化脂質,這是導致血液粘稠的原因。而漿果類水果中含有的酪氨酸酶對於抑制過氧化脂質的生成,防止血液粘稠具有重要作用。

另外,草莓比較適合於油性皮膚,具有去油、潔膚的作用,將草莓擠汁可作為美容品敷面。現在的很多清潔和營養面膜中也加入了草莓的成分,適合於任何膚質。經常使用草莓美容,可令皮膚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著。

4、桃子

桃子是許多人都愛吃的一種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豐富果酸具有保濕功效,還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著,預防皺紋。另外,桃子中還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和C,促進血液循環,使面部膚色健康、紅潤。

對粗糙的皮膚,可以用桃片在洗淨的臉上磨擦和按摩,然後再洗淨,這一方法有助於保持皮膚的光滑與柔嫩。除此之外,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許桃汁浸泡,也是保養肌膚的一個好方法。

5、櫻桃

櫻桃是含鐵及胡蘿蔔素較多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非常豐富,對氣血較虛的人能起到補血補腎的作用,飯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調理腸胃功能,對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處。櫻桃中豐富的維他命C能滋潤嫩白皮膚,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櫻桃中所含的果酸還能促進角質層的形成。

6、蘋果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蘋果多酚」。其中含有綠酸、兒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蘋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對抗紫外線照射後產生的活性氧的危害,保護美麗肌膚。另外,對於黑色素生成,肌膚美白也有一定作用。試試把蘋果洗乾淨連皮吃吧!

7、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有的豐富的番茄紅素不僅有抗氧化作用,對於紫外線引起的色斑和皮膚粗糙也有一定作用。據日本可果美株式會社的研究表明,番茄紅素能在皮膚中被保留,而發揮功效。可謂是「可以吃的防晒霜」啊。用油加熱能提高番茄紅素的吸收效率,因此建議在已經煮熟的番茄汁、番茄罐頭里加一些橄欖油哦。

8、檸檬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美白淡斑、收細毛孔、軟化角質層,對皮膚有很強的護理作用,同時還能增強皮膚的抗晒能力。

9、西印度櫻桃汁

西印度櫻桃所含有的維生素C是檸檬的17倍。不僅如此,它還含有花青素,與維生素C一起,為去除活性氧提供雙重武器。然而由於維生素C和花青素均不能在體內保留,所以要經常補充哦!

10、咖啡

咖啡中含有豐富的綠原酸和丹寧酸等多酚類物質。據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近籐教授的研究表明,有喝咖啡習慣的人色斑較少。人們認為,咖啡中所含的綠原酸對於黑色素的生成具有抑製作用。一杯咖啡中的多酚物質含量是綠茶的兩倍,因此喝咖啡能更有效率地攝取多酚物質。

11、西瓜

吃西瓜不同於喝水或飲料,它對人體不僅僅是水分的補充。西瓜汁中含有多種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如能促進皮膚生理活性的氨基酸。這些成分易被皮膚吸收,對面部皮膚的滋潤、營養、防晒、增白效果較好。

防晒果汁:

材料:獼猴桃1個,芒果1個,檸檬半個,冰塊少許。

做法:

(1)獼猴桃去皮切塊;芒果去皮,去硬核,也切成小塊。

(2)將冰塊放入果汁機中,獼猴桃及芒果交錯放入打勻後倒入杯中。

(3)檸檬以榨汁機榨汁後加入果汁中,調勻即可飲用。

TIPS:由於該果汁選取的都是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故能有抗老化的功效。獼猴桃要選擇果肉飽滿,捏下去有些軟者,買回家後記得冷藏,可儲存一星期以上。

来源:老中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