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鎮壓導致中共今日困局

作者:老李 發表:2014-06-01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1日訊】六四」事件是分水嶺

二○一四年四月十三日,香港泛民議員在上海舉行的政改座談會上,提及六四事件。王光亞說,明白大家有不同看法,但國家已為六四定性,中國後來持續發展,已有目共睹。其實,王光亞說中國後來持續發展,這種說法只看到表面現象,沒看到本質,是一種歪理。

「六四」屠城前夕,鄧小平說,殺二十萬,保二十年穩定。「六四」屠城釋放了一個強烈信號:當官的只要與共產黨同流合污,「跟黨走,聽黨話」,找到大靠山,經濟上無論犯多大錯誤,也會有黨撐腰和網開一面。「六四」後的發展就像一個人為了賺錢嚴重透支身體和不顧親情一樣,失遠大於得。今天的現實困境是:官員貪腐成風,分配嚴重不公,環境惡化,資源枯竭,如果這樣的發展也算持續「發展」,則是一種「畸形」的發展,是大難臨頭的「發展」。這樣的「發展」決不是廣大國民所希望和期待的。如果當年不鎮壓「六四」,而是好好反省,利用這個機遇推進政改,可能今天國家各方面的發展更加均衡、更可持續。今天的貪腐成風與對「六四」的處理不當是有莫大關係的,中共已異化成披著合法外衣的黑社會,黨內權爭演化為黑幫之間的爭鬥。有權有錢者移民,無權無勢者偷渡。鎮壓「六四」是一個極大的錯誤,也喪失了推進政改的極好機會,民心大失。中共要求人民將祖國(國家)當作母親,現在子女鬧些情緒、發些脾氣、有點不同意見等,你就將他們打殘打死嗎?

「六四」鎮壓導致中共今日困局

「六四」事件中,大學生和民眾的行為是想幫助中共更好地清除腐敗分子,原是中共維持統治的盟友,但被當成反革命暴亂來鎮壓,這在情理和法理怎能說得過去?!這些大學生是精英,是我們的兄弟姐妹,開槍殺人的解放軍戰士與被殺害的大學生說不定是鄰居或同學,這讓人情何以堪?!學生和民眾要求反官倒、要求民主改革,怎麼是反黨和反革命?何罪之有?!學生手無寸鐵,行為正義,要求合理,為什麼不在憲法和法律的框架內解決問題?「六四」學運的實質,是大學生和民眾從對鄧小平等元老改革的支持轉向要求新的改革(即在進行經改的同時必須同步推進政改)。明智的政治領袖本應深刻反省自己為政的得失,順應潮流,及時回應民眾的呼聲和期望。就像人保養身體要早防早治一樣,社會的各種問題出現在萌芽狀態及時處理,就不會蔓延和不可救藥。反對聲音是政治健康發展的「半邊天」,採用暴力剿滅不同聲音等於堵塞民主和科學發展之路。正路不走走邪路,導致了今天這樣的困局。

從古到今,從外國到中國,沒有哪一個政府或政黨會如此凶殘地對待學生運動,但中共卻完成這個歷史跨越,並且至今仍未反省,維持既有定性。一九八○年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期間,韓國的全斗煥鎮壓民主運動,史稱「光州事件」。後來死傷者在法律上獲得平反,政府也對國民作出道歉並對死難者的家屬進行國家賠償,全斗煥被判無期徒刑,盧泰愚被判入獄十七年。而「六四」學運卻造成至少三千人死亡,大批民運人士流亡海外,至今無法歸國。培養一個大學生得耗費父母和老師多少心血,現在獨裁者一聲令下,生命轉瞬即逝,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哀痛的嗎?!這是壓在中國人頭上的大石,「六四」一日不平反,中國人的心頭之痛就永無消解之時,應還死難者及其家人一個公道。

「六四」不平反,中共無出路

把不同的聲音和意見及時消滅在萌芽狀態,直至今天中共仍沿襲這樣的統治模式。對在街頭打出橫額要求官員財產公開的民眾予以逮捕和判刑,將其當成了敵對勢力。其實,各級貪官才是中共和國民的公敵,如此作為,豈不是助紂為虐,讓貪官更加肆無忌憚?只要定出規則,就沒有什麼值得擔心和害怕的。不允許和不善待不同的聲音和意見,又怎能實現科學決策和實行監督制約?

鄧小平說,共產黨出問題最終出在黨內,這確實是大實話,因為一黨專政必然導致黨內權爭的連綿不斷和你死我活,鹿死誰手難以預料。既然如此,何不放入「鯰魚」以激活中共的「慵懶散奢慢」,讓其增強憂患意識?國企搞不活根源在於壟斷資源,中共官員的貪得無厭和管治效率低下的根源同樣在於壟斷權力。不從政治體制上進行根本改革,困局又如何能突破?沒有政改的深化,就沒有經改的深入和市場經濟的真正建立,中國就仍是沒有明天的中國。

「六四」屠城二十五週年,不見有人道歉,甚至連死難者遺屬紀念這一日子也有罪。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歷史不能忘記,歷史真相總有被揭開的一天。民心是一桿秤,民心的向背決定政黨的興衰,沒有良知的政黨是不值得信賴的政黨,鎮壓學生運動的政府都沒有好下場,掩耳盜鈴只能自欺欺人。「六四」學運英烈們的英勇獻身行為會喚醒國民的公民意識和民主觀念,他們用鮮血指明了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他們種下的民主種子會在中國大地發芽、生根、開花和結果。向「六四」民運中為國捐軀的死難者致哀,願英烈們在九泉之下安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