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男子挺身奪刀:若招遠如此不會有慘案

發表:2014-06-02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2日訊】5月30日上午10點半,4號線武昌火車站至梅苑小區站區間行駛列車內,一女子持水果刀欲搶劫乘客2元錢,被兩名挺身而出的男乘客制服。昨天,《地鐵挺身哥合力制服「女刀客」》報導一出,即被多家門戶網站轉載並引發熱議,網友對危急時刻站出來的兩位「挺身哥」盛讚不已。

陳大哥:不能讓她再前進了

提起當天的事情,陳大哥拘謹地笑了笑,用武漢話說:「蠻平常,我覺得作為一個市民來說,都應該做到的,只是被我碰到了。」

陳大哥是一名貨車司機。當記者問其姓名時,他只說姓陳,至於名字,他不願透露。陳大哥很低調,他連說,「這沒什麼吧。」此前,陳大哥曾當過十餘年聯防隊員,在夜間巡邏時,曾多次碰到過持刀小偷。他說,事發時他坐在倒數第二節車廂,當時他正在看報紙。不曉得發生了什麼,車廂人都跑起來,全跑光了,他開始還以為是有什麼東西起火了。他一抬頭,一名黃衣女子就在面前,並拿把水果刀指著他說,「大哥,給兩塊錢我。」

「當時還沒注意到她有刀,」陳大哥對「女刀客」說,「你還找我要錢,我都是個窮人。」隨後,他瞥見「女刀客」右手拿著水果刀。陳大哥立即捲起手中報紙,朝「女刀客」持刀的手擋了兩下,並說「把刀子放下來」。

「女刀客」見狀便說,我不找你要,我到前頭去。隨後,「女刀客」便準備繞過陳大哥繼續向前走。

「不行,你不能到前面去!」陳大哥隨即擋在「女刀客」面前,將其引至兩節車廂銜接處,並堵在角落。隨後,又來了名年輕小夥,從其背後伺機奪刀,二人將女子制服。

陳大哥說,「當時沒怎麼想,就覺得不能讓她再前進了,肯定是只能到我這為止了!」

易鮑夫:不能扔下那師傅一個人

而奪下「女刀客」尖刀的年輕小夥,名叫易鮑夫,今年26歲,也是土生土長的武漢人,從事醫藥銷售工作。記者找其要生活照時,他沒給。他說:「不要太高調了,以後都不好出門了。」

「開始還以為鬧著玩呢,」易鮑夫說,當時他坐在事發車廂的前一節,正在玩手機的他看到後節車廂有幾個年輕人跑了過來,起初沒在意,後來自己車廂的人也全跑了。

易鮑夫回頭看事發車廂,發現還有一名中年男子(即陳大哥)坐著,而一女子拿著刀已站在該男子面前。

易鮑夫說,見中年男子將「女刀客」引到兩車廂銜接處,他就到「女刀客」背後伺機拍打其手腕。第一次並未打落其手中的刀,他又抓住「女刀客」持刀的手腕。她手勁不大,我一抓她就鬆手了。刀掉在地上,他和陳大哥立即將「女刀客」制服。

易鮑夫說,第一次碰到持刀搶劫,說不怕是假的。當時想著對方畢竟是女性,他和那師傅一起,兩人還是可以控制住的。而且前面車廂都是人,免得傷害別人。

網友點讚

招遠要有「挺身哥」,慘案就不會發生

昨天,報導經各大門戶網站及官方微博轉載後,引髮網友廣泛關注。文中提到的兩位「挺身哥」更是讓眾網友覺得,見義勇為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讚揚。

不少網友點讚武漢男人,網友「Z小宋Q」說,武漢男人威武!

網友「老付家的逯大小姐」:招遠慘案發生時要是有這樣的人,那女孩何至於慘死。

網友「Anita的執著與愛慕」:需要的只是行動,而不是人性冷漠的傳染,哪怕是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或許關係著他人生命的安危,為兩乘客點讚!

手機搜狐網友:每次發生此類事情,旁觀者都會說:「那些人為什麼不上呢?」其實,這只是美好的願望。遇到危險大多數人的選擇都是自己快逃讓別人斷後,結果就是逃。所以,這兩位男子不一般,可稱為英雄,應該給予重獎。

網友冷艷:一般英雄是不會去主動聯糸要表彰的,為宏揚這種精神,應主動找到他們並給予一定獎勵和獎章。

(原標題:網友盛讚 武漢地鐵「挺身哥」)

(本文有刪節)

来源:漢網-武漢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