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志峰:學生圍毆老師,莫以高考為由放縱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4-06-03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3日訊】6名高三學生撕書被制止圍毆老師,打斷3根拖把。5月30日上午,因不滿老師制止撕書行為,陝西長武縣中學6名高三學生圍毆一名50歲老師,將三根拖把棍打斷,造成老師頭部受傷。為不影響這6名學生參加高考,經教育局和學校協調,被打的曹老師現已答應暫不報警,等高考結束再處理。(6月2日《華商報》)

不服從老師管理,還糾集多人將老師打傷,高三學生何來如此戾氣!也難怪有當地居民要感慨「這樣的學生就算考上大學又能怎樣」了。

我對被毆老師非常同情,但還是對他暫不報警的做法不敢苟同。學生傷害的,不僅是老師本人,也是尊師重道的傳統,理應受到譴責和處理。更嚴重的是,學生下手還非常狠,打斷3根拖把棍。等到其他老師聞訊趕來制止時,曹老師的頭上和臉上全是血,衣服也被整個染成了紅色,光擦血的衛生紙就扔了半紙簍。如果曹老師被鑑定為輕微傷,就應該按治安案件處理,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四十三條規定,「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處十日到十五日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如果曹老師傷勢較重(經鑑定輕傷以上),那麼就屬於刑事案件,應依法追究刑責。

教育局和學校協調被毆老師暫不報警,雖然「出發點是好的」,卻依然屬於法盲行為。馬上就要高考了,如果報警,確實會影響到打人學生的備考,畢竟他們上了這麼多年學很不容易。可誰讓他們做出了圍毆老師這樣的暴行呢?既然做了,他們就應該為此承擔後果。如果以高考為由對其放縱,不僅損害法律尊嚴,還可能造成非常不好的示範效應。因此,曹老師應及時報警、驗傷,教育局和學校應積極配合老師維權,公安機關也應該立即對此立案偵查。絕不能讓高考成為施暴者逍遙法外的理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