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男孩這麼養,長大肯定了不起(圖)

發表:2014-06-05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位男孩的家長,如果具備了這四大原則,那麼你的孩子會很了不起!

一:從小就要讓男孩知道,他是個了不起的男子漢

男孩在四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有了性別意識,他已經知道自己是個小男子漢。這個時候,父母就要有意識地培養其男子漢的作風:

男孩跌倒了,告訴他:自己爬起來;

男孩膽怯了,告訴他:你可以做得更好;

男孩犯錯誤了,告訴他:好漢做事好漢當;

男孩不聽話了,告訴他:不給父母添麻煩,是男子漢的一種榮耀!

值得注意的是,讓男孩從小就具有男子漢意識,父親的作用是巨大的。無數事實證明,媽媽過多的保護和擔心,會削減男孩的男子漢氣概;而父親更顯嚴格的規則、更顯寬鬆的約束,則會賦予男孩無與倫比的堅強與勇氣,進而促使男孩更快地成長為一名優秀的男子漢。

二:千萬別對男孩來的,要和男孩做朋友

男孩最怕什麼?

很顯然,他們最怕沒有人理解、沒有人支持,以及沒有自由!

男孩最不怕什麼?

家有男孩的父母都知道,男孩最不怕的就是武力脅迫,「越打越犟」是他們的長項。

因此,所有男孩父母一定要牢記這樣一個教子箴言:如果你現在不和你的男孩成為朋友,那麼青春期之後,他就會把你當作「敵人」!

和男孩做朋友,其實很簡單:

給男孩更多自我選擇的權利;

和男孩一同分享他的喜怒哀樂;

尊重你的男孩,並放棄「不打不成才」的教子觀念;

時刻讓男孩感受到你不溫不火的關愛,巧妙約束但不強硬控制。

三:別讓你的男孩太富有

我們所說的「富有」包含兩個概念,一個是父母太多的溺愛和包辦,一個是錢財的充裕。

有的父母特別寵愛男孩,一切事情都依著男孩;

有的父母很有錢,他們給男孩很多零用錢;

有的父母很有能力,男孩的大小事情他們都會包辦;

然而,父母這種讓男孩過於「富有」的做法,又會給男孩帶來什麼呢?

父母的過度寵愛讓他們變得自私而沒有責任感;太多的金錢讓他們只想用「奢侈消費」的方式去消耗體內過多的睪丸素,從而忘記了自己還要學習;父母的事事包辦則讓他們喪失了勞動的能力、應對困難的能力、抵抗挫折的能力……

正因如此,明智的父母從不會讓自己的男孩太過「富有」,他們會把「愛」藏起來一半,他們會尋找和創造機會讓男孩去體驗貧窮!

四:男孩的成功個性需要從小培養

生活中,男孩家長常常會有許多的無奈:

教他勇敢,他做事卻總是唯唯諾諾;

教他堅強,他屢次輕易放棄;

教他果斷,他還是拖拖拉拉;

每當遇到這樣的情況,男孩的家長總會這樣自我安慰:「等他長大後,他自然會懂得……」可事實卻往往與家長的期望截然相反。

如果你期望一個一直都輕言放棄的男孩,長到18歲後,忽然一下變得堅強起來,這現實嗎?

如果你希望一個一直都畏畏縮縮的小男孩,在20歲之後,忽然像個出色的外交家一樣去交際,這可能嗎?

如果你盼望你一直花錢大手大腳的兒子在25歲之後,能像理財專家那樣去理財,這只能是你的一個美好夢想。

任何一個男孩,都不能只活在家長的夢想裡。所以,教育男孩需要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便腳踏實地地引導他去積累成功的能力和品質。

希望每位男孩的家長,在未來的日子裡,都能以自己的兒子為傲、以自己了不起的男孩為榮!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