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共五至十年內 可全面封鎖臺灣(圖)

發表:2014-06-06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公布的2014軍力報告表明,中共或有能力在未來5到10年內全面軍事封鎖臺灣。(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看中國2014年06月06日訊】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2014中國軍力報告不再指出,兩岸軍力平衡持續向中國傾斜,而是表明,中共軍事現代化已經讓臺灣原本的優勢被侵蝕或成為負債。中共有能力在未來5到10年內對臺進行全面軍事封鎖。

至於對臺灣的飛彈威脅,到去年十一月為止,二砲部隊擁有超過1000枚的短程彈道飛彈,而且還藉著部署新的傳統中程彈道飛彈來增強對臺灣和其它區域目標的殺傷力。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的資深官員在簡報會上表示,中共的對臺道彈飛彈不但數量還在增加,精準度也提升。至於臺灣要求美國協助臺灣自製柴油潛艦,官員表示,他們正在進行跨部會討論,還沒有做出決定。但他們認真執行美國對臺灣的防衛承諾,協助臺灣取得足夠的自我防禦能力。

根據國防部報告,二砲部隊還在部署有限,但數量愈來愈多的中程彈道飛彈,例如東風21D以及反艦飛彈。東風21D飛彈使共軍有能力攻擊大型船艦,包括位於西太平洋的航母在內。

國防部指出,台海安全情勢基本上是美中臺三方互動的結果,雖然馬英九總統在2012年就任後,兩岸關係有正面發展,但沒有跡象顯示中共在台海對岸的軍事部署有明顯改變,去年中國進行了大型聯合軍演,就是為了入侵臺灣而做的軍力整合演習。

如果中共要武力進犯臺灣,可能會先釋出準備好動武的訊息,然後刻意集結軍力,將戰略欺敵效果發揮到最大。另一個選項就是在第三國馳援前,以快速部隊突襲。若不能速戰速決,中共可能會阻止美軍介入;或延遲美軍介入,發動不對稱、有限且快速的戰爭以取得勝利;或是在戰爭打了一段時間後尋求政治解決。

共軍目前有兩棲作戰能力,但還無法對臺發動全面兩棲作戰,這會是共軍對臺作戰想定中最複雜,也最困難的軍事行動。去年未見兩棲作戰能力的建構,但中共可能在2020年前建造第一艘兩棲作戰攻擊艦。報告指出,共軍在無需加油的距離內針對臺灣部署了大量的先進戰機,為共軍提供了顯著的戰力以更掌握空優並對執行對地攻擊。其次,一旦臺灣要反擊,一系列的長程空防系統為共軍提供了多層防護。在海軍方面,除了攻擊潛艦和多功能水面艦,第四代戰艦的加入將使共軍取得第一島鏈的海上優勢,並阻止第三國介入台海衝突。

報告指出,臺灣傳統上的優勢包括擁有海峽屏障,共軍沒有足夠投射能力;國軍在科技上的優越性;海島防衛的地理優勢。但是中共日增的現代武器與載具,彈道飛彈,反艦彈道飛彈、潛艦和戰艦,還有改良的指管通資情監偵系統(C4ISR)能力都已侵蝕這些優勢或讓其變成負債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