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鄭州警方強暴法律 維權律師徹夜靜坐(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6-08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地十多位維權律師6月6日前往河南鄭州,在當地公安局門口整夜靜坐,要求保證律師的會見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國各地十多位維權律師6月6日前往河南鄭州,抗議警方近期拒絕6批次共20多名律師會見參加今年2月民間公祭前改革派領導人趙紫陽和胡耀邦以及六四而於5月遭刑拘的人士及其他們的辯護律師,譴責鄭州警方踐踏法律,剝奪律師的會見權。李方平律師指出,鄭州開創了一個危險的先例,將普通刑事指控進行危害國家安全化操作剝奪律師會見權、辯護權。對此事件,有網民認為,中國律師制度已徹底葬送,依法辦事也是假的。中共統治下的公檢法是為中共一黨服務的。只要一黨制存在,中國永遠沒有「法」。

6月7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中國各地十多位維權律師6月6日前往河南鄭州「死磕」,抗議警方近期拒絕6批次共20多名律師會見因參加今年2月民間公祭前改革派領導人趙紫陽和胡耀邦以及六四,而於5月遭刑拘的人士及其他們的辯護律師,譴責鄭州警方踐踏法律,剝奪律師的會見權。

組織公祭的前六四學生陳衛、於世文夫婦,參加者河南記者石玉、維權人士侯帥、方言及他們的代理律師常伯陽、姬來松,上個月先後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被警方刑拘。

北京知名維權律師李方平6月7日上午對美國之音表示,幾十位律師近日前來申請會見當事人遭到拒絕,星期五在鄭州公安局要求追究鄭州三看人員的違法行為,但無人理睬,迫使十多位律師在鄭州公安局門口整夜靜坐,要求保證律師的會見權。鄭州市公安局接待人員要安排律師去信訪接待大廳,被嚴詞拒絕,因為律師依法執業,信仰法律,不是來信訪的。

另據朱孝頂律師在微博上轉載李方平律師的話說:【你危害國家安全了嗎?】鄭州十幾個公民(律師、記者、老學者)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尋釁滋事罪"刑拘或批准逮捕,但是鄭州警方卻以其等行為均「危害國家安全」,律師會見必須經警方批准。鄭州開創了一個危險的先例,將普通刑事指控進行危害國家安全化操作剝奪律師會見權、辯護權。

維權律師朱孝頂在微博上說,鄭州正在強暴中國刑事訴訟法。而女律師王宇表示,除非被清場,除非被抓捕,將駐守在鄭州公安局,被剝奪會見權的律師若不抗爭,中國律師制度將徹底葬送。

據最新消息,鄭州市公安局同意6月7日下午2點半與徹夜靜坐的律師溝通,但是正式答覆是,不是談判,是單方口頭答覆,不會書面答覆,與辯護律師不辯論不交流;口頭答覆常伯陽、石玉等人都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犯罪,律師會見須經過辦案單位許可。

維權律師朱孝頂6月7日下午對美國之音表示,儘管他們認為鄭州公安局的答覆違法,會尋求其他途徑申訴,但是由於他們靜坐理由是要鄭州公安局出面答覆,因此他們繼續在鄭州公安局前靜坐已不妥當,決定先撤離現場。

對此事件,有網民認為,中國律師制度已徹底葬送,依法辦事也是假的。

中共統治下的公檢法是為中共一黨服務的。只要一黨制存在,中國永遠沒有「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