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緊急拋售豪宅 級別越大越神秘(組圖)

棄財保身 官員緊急拋售豪宅

發表:2014-06-08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8日訊】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共持續反腐及可能實施「財產公開制度」,正迫使一些官員「棄財保身」,密集拋售手中的房屋。中國媒體6日引述中共中紀委通報說,自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中共官員拋售豪華住宅最厲害的是廣州和上海。

「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上海一位地產仲介說,「不少高端樓盤的賣房人都十分神秘。你很難確定買主究竟是幹什麼的。但我們業內一般默認這種風格的,十有八九是官員。級別越大往往越神秘」。

報導說,長江三角洲一線城市一名中紀委系統官員透露,去年中共紀委系統曾有過調查,在拋售的中高端房源裡,一些不正常的現象密集出現。一些匿名、假名物業業主均要求現金交易及隱瞞其真實身份。經核查當年原始記錄、帳戶資金往來、住宅地點等,出售物業的業主有一部分屬於國家公職人員、國有企業高級管理層。

這些官員為何急著拋售房屋?報導指與最近不斷傳出的「房產稅擴容、官員財產公開」有直接聯繫。從各地陸續公開的相關政策看,官員財產公布進程也的確在加速推進中。此前,新疆、安徽、浙江、江蘇、廣東等地,都有一些自發的官員財產公開試點。

去年11月29日,中共18屆三中全會結束半個月後,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登文章,解讀三中全會「決定」就提出,新提拔領導幹部公開個人財產的制度將試點。近期一些地區公布的細則,還要求官員配偶和子女的財產也在公布之列。中國國務院公布的工作計畫也指出,中國將實行統一的不動產登記制度。

報導指出,最近中國各地都陸續湧現官員房產拋售潮。諸多市場上仲介標注的「急拋」、「政府房源」等等關鍵措辭,令相關房源充塞著神秘色彩。而且在交易過程中,由於賣主的急售,不惜一再降價,完全是買方市場的態勢。

在最近拋售的中高端住宅中,房主身份及交易過程的神秘,讓市場中突然增加的豪宅來源真相撲朔迷離。房主一般不在房源所在地,房屋買賣諸多環節全程都是和房主的朋友或委託人接洽。一般到最後簽約,房主才會親自趕來,並一般要求現金交易,不經過金融機構。有的賣主,甚至到過戶階段都交給全權委託人,臨時情況有變,委託人也只能在電話裡「請示」。

報導說,目前拋售住宅業主中六成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掛名。業主物業大多數空置或出租給親屬、朋友,沒有租住合約;業主物業出售都要求現金交易,不經金融機構;業主物業出手都委託律師全權處理,業主在交易過程中不露面。由於委託責任重大,相比普通交易,中高端樓盤特別是委託代理項目的佣金也會更高,「一般會高出五個點左右」。

(責任編輯:蔣孜珍)

責任編輯:蔣孜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