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侄女激怒王岐山 原因?

發表:2014-06-08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8日訊】《財新網》報導,3月28日,《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涉嫌受賄案在東莞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戴玉慶當庭翻供,稱此前是因迫於廣州市紀委壓力而承認受賄行為,並當庭舉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插手《廣州日報》業務,稱自己多次抵制才招致打擊報復。此消息因王曉玲是曾慶紅侄女而受到關注。

4月21日,在廣州市紀委每月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先後有兩位記者提問涉及戴玉慶案。在提到戴玉慶案庭審報導時候,廣州市紀委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誇口稱,廣州市紀委、監察局查辦每一個案件,都經得起歷史、實踐的檢驗,「至今為止沒有錯辦過任何一個案件。」

報導稱,自2013年年底,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就實名舉報王曉玲。舉報涵蓋基建工程、經營管理等多個領域,其中一個事例涉及資本運作。王曉玲涉嫌《廣州日報》部分資產借殼上市的粵傳媒內幕交易,短短數月獲利 7,000餘萬人民幣。

《新京報》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稱,該案開庭前,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就已將舉報材料交給中央巡視組,目前中紀委正在核查此事。坊間則傳王岐山被此言論激怒,也是其後《新華網》博客文章出臺的原因。

中國時評家石實稱,梅河清誇下的海口,等於和王岐山以及習近平形成一種對立。幾乎等同於挑戰習近平在1月份中紀委會議上,要求紀委解決「燈下黑」的言論。在中國大陸沒有任何一家紀委敢這麼說的情況下,曾慶紅侄女主管的紀委敢這麼說,這或許是激怒王岐山的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近期本身習近平王岐山就在查曾慶紅方面的問題,此前也有報導曾慶紅遭到監控,他的侄女現在這麼去說,正好給了習王一個查辦的理由。」

(責任編輯: 華長玖)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