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蜜汁雞(圖)

作者:黃文茹 發表:2014-06-09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材:土封雞500克(1只)、切塊土鳳梨300克、蔥3支、蒜頭5顆、辣椒1支、香菜適量、太白粉水適量。

調味料:醬油50c.c.、白砂糖60克、米酒150c.c.。

做法:

1.蔥2支、辣椒切段備用。起鍋開大火,倒入蓋過只的水,將土封雞放入汆燙至全熟,約10分鐘撈起,燙雞隻的湯汁靜置備用。

Tips:土封雞亦可以一般雞隻代替。

2.另起鍋開大火,倒入300c.c.步驟1湯汁及600c.c.水,並加入2支蔥段量、辣椒段與蒜頭,待水滾將雞隻與醬油、白砂糖30克、米酒放入,轉小火鹵雞隻至軟、約30分鐘,撈起雞隻瀝干,滷汁備用。

Tips:雞隻撈起時,需將附著於上的蔥段等雜質取下,避免油炸時焦黑。

3.起鍋開大火,倒入蓋過雞隻的油量,油溫為攝氏180度時,放土封雞油炸至外皮呈金黃色,撈起並放於盤中。

4.將步驟2滷汁過濾雜質入鍋並開大火,再加入切塊土鳳梨、白砂糖30克,水滾後轉小火燜煮20分鐘,土鳳梨呈透明狀時,倒入太白粉水勾薄芡。

5.於步驟4鍋中,將1支蔥切花、香菜切段並撒入醬汁中拌勻。完成醬汁淋於步驟3炸好的土封雞隻即完成。

Tips:淋醬汁前,可將雞肉略撥開,讓醬汁更入味。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