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再起波瀾 二兒子底細被揭穿(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6-09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大公子周濱大發石油橫財,相比之下二公子周涵(周寒)確實低調,但低調並不意味著清白。

【看中國2014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大兒子周濱,依仗周永康的權勢,在石油系統大發橫財早被海內外媒體廣泛曝光。然而周永康的二兒子周涵,人們除了瞭解其因懷疑生母之死與父親有關,早年與周斷交,後在周出事後逃往美國避難。其底細外界瞭解得很少,近日,有海外媒體對周涵進行了大起底。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周涵是周永康與第一任夫人王淑華所生次子,也是周濱的胞弟。周涵曾在中國石油系統工作。在生母王淑華逝世後,父親周永康與第二任妻子賈曉燁結婚,周涵與父親周永康產生嫌隙,往來變少,甚至拒見父親。對於其生母逝世原因,媒體報導稱周永康涉嫌設計車禍將其害死。

6月7日,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政治觀察人士透露,周涵為人雖然比哥哥周濱低調,但並不等於清白。現實中的周涵其實從未離開過父蔭,並在周家馬仔的看護和關照下,得以在中石油系統一路晉升。

報導稱,與大兒子周濱大發石油橫財相比,二兒子周涵確實很低調,但他的低調並不意味著他是清白的。外界對周涵的印象僅侷限於因母親死於車禍而記恨父親,甚至斷絕父子關係。北京政治觀察人士=指出: 現實中的周涵卻從未離開過父蔭,並在周家馬仔的看護和關照下,在中石油系統一路晉升.

周涵與哥哥周濱 「考入」的西南石油大學不同,周涵是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碩士研究生,而中國石油大學則是他的父親周永康和母親王淑華的母校。

與哥哥一樣, 周涵也是一個「海龜」。他於2000年6月畢業於位於新澤西州的凱姆登郡學院(Camden County College)。這所學校是美國教育部認可的兩年制公立社區學院。

畢業後,周涵回到中國的第一個工作單位是北京華油天然氣有限公司,周永康的秘書李華林就曾擔任過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等職務。而李華林被指是周永康的馬仔,也是他的兩個兒子在美國留學的「保姆」。

北京政治觀察人士指出,周永康的次子周涵跟長子周濱一樣,從美國留學回來就一頭紮進石油系統,兩人的惟一區別是,周濱是自己單干,成立公司後大發橫財,而周涵則進入中石油,開始一路晉升。

三個月後,周涵去四川石油管理局地質勘探開發研究院「實習」, 2006年9月獲得工程師職稱,其行政級別是副處長。在周永康已當上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後,周涵也從四川到了北京,併進入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油氣調控中心,當上自動化與通信處副處長。

知情人士稱,周涵似乎對經商並不感興趣,對從政也興趣不大,因此低調的搞了跟專業對口的自動化和信息。不過,兩兄弟卻都是周永康賣官的中間人。

在周永康四川官場、石油和政法系統的親信及很多家人面臨被逮捕和受查的情況下,由於周涵與父親的關係一直很緊張,加上他並未捲入周的腐敗案,因此人們對他的關注度極低,而其哥哥周濱卻一直是外界關注的人物之一。有媒體報導稱,周涵已於2013年底攜妻兒一道前往美國避難,目前定居休斯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