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國各地高考作文之最

發表:2014-06-09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9日訊】昨日全國各地高考作文出爐,新浪教育第一時間針對全國各地作文題目,設置了一組「最作文」調查問卷。截至昨晚8時22分,超過16530名網友參與投票,其中廣東卷《膠片與數碼時代》作文成「最想寫」排名首位;而安徽卷的《劇本修改誰說了算》,包攬了「最奇葩」、「最難寫」、「最高大上」三項排名之冠,「完勝」啊。

最想寫

廣東卷《膠片與數碼時代》

黑白膠片的時代,照片很少,只記錄下人生的幾個瞬間,在家人一次次的翻看中,它能喚起許多永不褪色的記憶。但照片漸漸泛黃,日益模糊。數碼科技的時代,照片很多,記錄著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可以隨時上傳到網路與人分享。它從不泛黃,永不模糊,但在快速瀏覽與頻繁更新中,值得珍惜的「點滴」也可能被稀釋。

要求:

1、自選角度,確定立意,自擬標題,文體不限。

2、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義的範圍。

3、不少於800字。

4、不得套作,不得抄襲。

最奇葩

最難寫

安徽卷《劇本修改誰說了算》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一位表演藝術家和一位劇作家就演員改動劇本台詞一事,發表了不同的意見。表演藝術家說:演員是在演戲,不是念劇本,可以根據表演的需要改動台詞。劇作家說:劇本是一劇之本,體現了作者的藝術追求;如果演員隨意改動台詞,就可能違背創作的原意。

要求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詩歌除外),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範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得透露個人相關信息;書寫規範,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部分省份作文題:

新課標全國一卷:山羊過獨木橋

新課標全國二卷:餵食動物失覓食能力

北京卷:老規矩

上海卷:穿越沙漠和自由

天津卷:假如腦子裡有一款智能晶元

四川卷:人只有站起來後世界才能屬於他

江蘇卷:什麼是不朽

江西卷:課內外學習探究

福建卷:空谷

湖南卷:心在哪裡風景就哪

山東卷:開窗看問題

遼寧卷:科技改變生活?

重慶卷:租房

湖北卷:山頂的風景

廣西卷:老王生病

浙江卷:門與路

高考作文題「最」排名

最難寫

安徽卷,6485票

重慶卷,4112票

新課標I卷,3186票

福建卷,3026票

江蘇卷,2327票

最想寫

廣東卷,1739票

安徽卷,1637票

四川卷,1362票

江蘇卷,134票

北京卷,1284票

最奇葩

安徽卷,5254票

重慶卷,1613票

新課標I卷,1303票

天津卷,1109票

廣西卷,917票

最「高大上」

安徽卷,2335票

江蘇卷,1206票

廣東卷,1199票

上海卷,1163票

四川卷,1017票

搜狐教育網友票選「最作文」調查:

「最不知所云」:①重慶卷《租房》75.18% ②福建《空谷》53.64% ③江蘇《什麼是不朽》52.04%

「最裝傻」:①江西卷《課內外學習探究》41.79%②全國卷《餵食野生動物》14.73%③湖南卷《心在哪裡風景就哪》11.17%

「最高大上」:①北京卷《老規矩》26.12%②上海卷《穿越沙漠和自由》21.44%③四川卷《人只有站起來後世界才能屬於他》20.59%

「最逗樂」:①天津卷《假如腦子裡有一款智能晶元》13.73%

「最勵志」:①四川卷《人只有站起來後世界才能屬於他》50.26%②浙江卷《門與路》36.26%

「最雞血」:①湖北卷《山頂的風景》17.42%

「最催淚」:①遼寧卷《科技改變生活》25.08%②廣東卷《膠片與數碼時代》17.03%

責任編輯:李潔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