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人生的30個哲學!(圖)

發表:2014-06-10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是一本複雜而厚重的書,善待生活的人贏得生活。
 
1、人生本來短暫,為什麼要栽培苦澀,挽留寂寞,不如打開塵封的門窗,讓陽光灑遍房間的每個角落,走向生命最初的原野,讓風兒帶走憂傷,讓雨水洗淨滿身的疲憊,讓嶄新的生命展現出生命的光環。生活的意義是有一群彼此照應的朋友。在相聚的時候,大笑;在分開的時候,掛念;在別人面前,有彼此才知道的典故和笑話;在無聊的時候,可以找到發簡訊的人,即使有一天,終究要散落天涯。可是曾經,生命交匯過;曾經,光芒萬丈過;曾經,為彼此的委屈傷心過;在悲傷的時候,忍住傷心,燦爛的微笑。

2、人生,生命過於苦短,沒留時間給人們每日帶著遺憾醒來。誰曾從誰的青春裡走過,留下了笑靨; 誰曾在誰的花季裡停留,溫暖了想念; 誰又從誰的雨季裡消失,氾濫了眼淚。 青春的寂寞是生命的點綴;沒有寂寞的青春是悲哀的; 然而寂寞的青春不是沒有幸福,而是人們不懂幸福。

3、人的一生,選擇與命運相連。你選擇了圓滿,卻付出了艱辛;你選擇了高尚,卻遭遇了卑微;你選擇了文明,卻在野蠻中行進。你越是堅持你的選擇,或許你承受的卻是一生的磨難。不過,你選擇了飛翔,總能看到藍天;你選擇了遠航,總能感受大海。所以,每一個人要選擇好人生的選擇,堅持住選擇的堅持。

4、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對另一個人的傷痛感同身受。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

5、寬容像一朵鮮花,散發著清香,即使有人踩一腳,依然會把香味留在那人的鞋底。寬容如一場小雨,給人以清爽,煥發激情,即使大地污穢,依然會灑滿它的周圍。寬容似一把花傘,給人以舒適,傾盆大雨將至,即使自己淋雨,也會當人頭頂的「天空」。朋友,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別人就是等於寬容自己。

6、沒有永恆的夜晚,沒有永恆的冬天,一切都會過去,但一切也都會重來。正如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是它一定會來。當你再奢望明天的時候,也許最好的昨天正悄悄地離你而去,再也回不到昨天。人生有喜有悲,有得有失。不同的經歷使人成熟,變得堅強,讓人思索,懂得珍惜。活在當下是最好的選擇!

7、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只要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無論塵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將在遺忘中重新拾起。你也許會說「不是都過去了嗎?」其實過去的只是時間,你依然逃不出,想起了就微笑或悲傷的宿命,那種宿命本叫「無能為力」。

8、找回內心的寧靜 .:一般人的生命,根本就不屬於自己、完全隨著環境在團團轉,為了一種錯誤而自我折磨。每一個人都不要把錯誤當作是一種罪惡,如果錯誤是一種罪惡,那麼一個成功者,就是一個累積滿身污穢的人。要學習找尋自己的生命—那就是「寧靜」。

9、愛情既是在異性世界中的探險,帶來發現的驚喜,也是在某一異性身邊的定居,帶來家園的安寧。但探險不是獵奇,定居也不是佔有。毋寧說,好的愛情是雙方以自由為最高贈禮的灑脫,以及決不濫用這一份自由的珍惜。

10、傷口就是,你以為它癒合了,陰天時就會疼。提醒你受過傷,傷口還在。你笑顏如花,卻讓別人看到眼角眉梢之間露出的端倪。有些傷口,一直會在。

11、如果有一天,讓你心動的再也感動不了你,讓你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讓你悲傷的再也不能讓你流淚,你便知道這時光,這生活給了你什麼,你為了成長付出了什麼。當經歷過,你成長了,成長了你就成熟了,成熟了你就淡定了,淡定了你就能如魚得水了,此時你的境界將是一個完美的升華。

12、MISS,同一個單詞,既是想念,也是錯過。在我最想念你的時候,我才發覺我錯過了你。

13、每一個現在,都是每一個人以後的記憶。人們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走過的路,遇過的人,都是人們以後的回憶。無須緬懷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認真地過好每個今天,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唯有腳踏實地,不漠視,不虛度,我們才能為明天的回憶增加光彩和亮色。

14、很多事情的發展注定有個結束,好好享受美麗的過程,擦身而過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遺忘,放聲的笑一回,大膽的哭一場,抬頭望一望,一片燦爛的陽光,相信時間可以改變一切!不要輕易讓自己掉眼淚。

15、沒錯過,抓住了;錯過,溜走了。這是人生的經緯線。人生如奔馳列車,車窗外不斷閃動著變幻不定的景色,錯過觀覽窗外的美景並不是多麼不得了的事,關鍵是我們不能錯過預定的到站。回顧過去,錯過了許多,別再為錯過了什麼而懊悔。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真正屬於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16、幸福,不是擁有一個人而是記住一個人。------ 世間情多,真愛難說,曾相惜的一段情,不要說真愛無情,至少,曾相遇相知,至少,曾相戀相思;------ 有緣無緣,一切隨緣,曾相牽的一對手,不必說不堪回首,至少,曾相偎相依,至少,曾相伴相擁。

17、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也許徘徊不定,猶豫不決影響我們下決心的因素往往既不是事情過於複雜,也不是我們的判斷力不夠而是對於自己的即將放棄的選擇心有不甘,這時候就要我們明白,沒有捨得就沒有今天所放棄的,而後 明天可能會加倍回報給你。

18、很多人不快樂,因為總覺得過去太美好,現在太糟糕,將來又太飄渺。

19、每一個人從一出生開始,生命就在進行倒計時。時光飛逝。隨著歲月一同走遠的,還有我們所經歷的那些人和事。對也罷,錯也罷,都將已經成為過去,一味沉湎其中,是對生命的極大浪費。人生在世,不可能不經歷失去,與其抱殘守缺,執著於過去,不如果斷放棄,美夢破滅之後往往就是黎明。

20、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悲傷宿命中,命好不如心態好。要改變你的世界,先改變你的心態。你能飛多高,全由你的心態制約。命好不如心態好 。將自己置於幸運的基點上。心態好,一切才會向好的方向轉變。調整心態,把痛苦轉化為力量。懂得平衡心態,煩惱就比別人少。選擇人生最積極的一面 # 決定成敗的關鍵是心態,而不是智商。

21、我們一生當中,並不可能只愛一個人,但往往有一個人讓你笑得最甜,讓你痛得最深,往往有一處美麗的傷口,成為你身體上不能癒合的一部分!

22、別讓生活的壓力擠走快樂: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更改。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而今天,我們要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23、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懂得如何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的學會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學會放棄,生活就真的容易。有一種感情叫有緣無份,有一種放棄叫成全所愛。

24、放棄童年的無憂,成全長大的期望;放棄青春的美麗,換取成熟的智慧;放棄愛情的甜蜜,換取平淡的安穩;放棄掌聲的動聽,換取心靈的平靜。放棄與否,有時我們無從選擇。愛因為不能擁有而深刻,夢因為不能圓滿而美麗。人生總是帶著殘缺的美,因為缺憾而淒美。人生本就是一個不斷放棄的過程。

25、命運,是一場賭博。只有隨著自己的心,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是最好的。塵世間惺惺相惜。過去的,都讓他隨風消逝,未來的,都讓他自然而然。現在的都讓他珍惜擁有。如此這般,只有懂得珍惜,才配得上擁有。只有做到寧靜致遠,才能看破紅塵。只有知足感恩,才能笑對人生。

26、很多時候,生活的本來面目是簡單的,卻被我們複雜化了,平添了許多不必要的細枝末節。如果你對世界簡單了,世界就會向你展示美好。不必有太多的奢望,知足者常樂;無須有過強的偏執,寬容者愉悅。刪除繁瑣的記憶,摒棄身邊的煩惱,人生本來苦短,功名利祿都是附加,唯有簡單方能多些快樂。

27、無須在意別人的評說,只要把自己的的事情做好;無須在意別人的眼神,只要走自己的路;無須有過多的抱怨,那樣會使自己的心更累。無論走在何處,無論怎樣走,都應該讓自己覺得快樂,但不要迷失自己。

28、人生只有三天,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人等待;活在今天的人最踏實。所以把握今天,善詩生活。

29、人生就是一次充滿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在乎的是看風景的心情,旅行不會因為美麗的風景終止。走過的路成為背後的風景,不能回頭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將會錯過更好的風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覺,欣賞每一處的風景,這就是人生。

30、如果人生如茶,你去跟這個殘酷的世界相遇,那麼煎熬就成了一種成全。人的胸懷有多大,就能容忍多大的苦難。如果你的心只有杯子那麼小,也許很小的幾顆鹽粒,就會把你的心浸染的痛苦不堪,但如果用一顆博大的心懷心存海量,那麼也許一袋鹽全部融化你依然感受到茶香的甘甜。

沒有過不去的坎,讓自己跨越的姿勢美一點、 人生是一場戲,總會有散場的時候!一切故事都有始有終,只不過是,有人半路結束了,有人到終點才結束。但其實都一樣,最後都是要華為人間的塵土,消失了,不見了,沒有了。人生旅途中,在終點還沒來到的時候,幸運的珍惜擁有,遺憾的曾經相遇,但受傷的往往卻是無辜,人應該豁達大度,應該做個高尚的人。

沒有過不去的坎,讓自己跨越的姿勢美一點、 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沒有過不去的坎。還是讓我們學學楊柳,看似柔弱卻堅韌,狂風吹不斷;太過剛強的樹幹,卻在風中折枝。學會放棄,學會承受,學會堅強,學會微笑,那是一種別樣的美麗!適當的放棄,雖是無情的傷痛,卻是人生優雅的轉身,真心給予一個更光明的未來,明者自清。

沒有過不去的坎,讓自己跨越的姿勢美一點、人到無求品自高。人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做個簡單的人,享受陽光和溫暖。生活就應當如此。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平淡淡才是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