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移民首選地在哪(組圖)

發表:2014-06-10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胡潤研究院和匯加顧問集團聯合發布的《2014匯加顧問·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Immigration and the Chinese HNWI 2014),報告稱,教育質量、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國高淨值人群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分別佔21%、20%和19%。美國和加拿大是他們投資移民的首選國家,分別佔52%和21%,其次地區是澳大利亞和歐洲,分別佔9%和7%。海外置業尤其是學區置業是中國富豪第一大海外投資。

這份報告全長24頁,基於2014年3月至4月間對141名已移民、正申請移民和考慮移民的中國高淨值人群進行的專項調研。調研對象為個人資產在600萬元(人民幣,1美元約合6.2419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高淨值人群,其中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受訪者佔六成;受訪者平均財富為4,200萬元。

白皮書特別提到,受訪高淨值人群海外資產佔總資產的比重平均為16%;資產配置(分散風險)和子女教育,是其海外投資的最主要原因。

根據白皮書,在高淨值人群海外投資項目中,佔最大比重的是海外置業,佔比超過四成。海外置業七成為自住,三分之一為了投資,平均投入600萬元;洛杉磯、舊金山和溫哥華是最受青睞的海外置業城市,其次是紐約、多倫多和西雅圖。

選擇移民美國的主要原因是容易獲得綠卡,佔26%,和程序簡單,佔25%;而選擇移民加拿大的主要原因是容易拿到綠卡,佔30%;和有親戚朋友在那,佔27%。近三成認為申請移民的過程中等待時間過長是移民最大障礙,其次是語言障礙和不易融入主流社會,分別佔15%和14%。受訪富豪可接受的投資移民成本平均在500萬人民幣。

白皮書稱,中國高淨值人群移民的最主要原因是教育質量、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分別佔21%、20%和19%。其次是社會福利(15%)、醫療水平(11%)和資產安全(8%),出於生育限制和生育福利原因的有4%。

與移民有關的中國富豪中,華人佔《2014胡潤全球富豪榜》的25%,有458位,其中291位住中國大陸,65位住香港,2位住澳門,37位住中國臺灣,63位住海外。聯合國2013年《世界移民報告》稱,2013年,中國以930萬的移民數量,成為次於印度、墨西哥、俄羅斯之後,全球排名第四的移民輸出國。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Rupert Hoogewerf)表示:「這份報告中所指的移民主要是拿到綠卡,比如最想拿到綠卡的國家絕對是美國。」另據Wolfsdorf律師集團發布的數據,美國移民局簽發的EB-5投資移民簽證中,中國人獲得的簽證佔比從2008年的26%飆升到2012年的80%。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