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走了,危重中國由誰買單?

作者:羽談飛 發表:2014-06-10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0日訊】也許你正渴盼房價崩潰而能置一小窩,也許你正沉浸於打虎拍蠅的大戲而擊鼓鳴鑼,也許你正關注南海水仗而希望出兵一搏,……,也許,也許你壓根就沒有關心有這樣一條消息:1335名欲移民加拿大的中國富人正為「被拒」而起訴至加國聯邦法院。這條消息與絕大多數人無關,因為你還不是富人。但這條消息意味著什麼,你知道嗎?

富人移民起訴,意味著即便厚顏無恥也要志在必得,意味著夢斷中國是唯一的選擇,意味著敦克爾頓大撤退之現代中國版如潮水決裂。這僅僅是對他們富人的涵義,但對你、對我、對你們、對我們意味著什麼,你知道嗎?先看一些資料。

據《2014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6月6日發布稱:中國去年輸出930萬移民,富豪移民首選美國和加拿大。在胡潤2013全球富豪榜上,中國10億美元的超級富豪數量達到212人,美國為211人,中國超越了美國,成為全球富豪最多的國家。貝恩公司和招商銀行的研究報告發現,中國有27%的富人已經移民,另有47%的人正在考慮移民。超級富人高達74%的移民比例,真是一個驚人的世界記錄。中國富人移民數量之多,就連動盪不安的中東國家也望塵莫及。《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顯示,中國正在經歷第三次大規模的「海外移民潮」。第一次是百年前,以華工為主要群體;第二次出現以知識精英為主體。而如今,富裕階層成為新一輪移民的主力軍。

富人為什麼移民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富人為什麼「能夠」移民?廢話,當然是有錢有財富。但他們的財富又是從哪裡來呢?別給我說誰比誰聰明,也別給我說誰比誰有膽量,更別給我說誰比誰勤奮。你只須回答:你為什麼買不起房?你為什麼結不起婚?你為什麼看不起病?你為什麼要呼吸霧霾?你為什麼要吃地溝油?你為什麼要被強拆?你為什麼要去做東莞女?你為什麼會被BRT燒死?你為什麼會被暴恐奪命?你為什麼要去上訪?你為什麼會被12槍?你為什麼會被12秒?你為什麼會被維穩?你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答案:因為權貴家屬和富人要移民。但留下的一連串「為什麼」由誰來買單

如果說華工和知識精英的移民帶走的是他們自己,但留下的還是中國;相反,富人群體的移民帶走的卻是整個中國,但他們自己卻又戀戀不捨地留下來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富人致富之路還在中國。只有這裡才有「宇宙真理」,只有這裡才有批評與自我批評,只有這裡才有三自信五不走,只有這裡才有火柴實名制,只有這裡才有CCTV和長城防火牆,只有這裡……,這些既是富人們離開的原因,也是富人們能夠離開的原因,更是富人們離開之後再折身回來的原因,當然,也是劉漢嚎啕大哭的原因。他們去國外在藍天白雲下搞八千人大遊行「愛我中華」,但他們卻在國內黑沉沉的霧霾和遍地烽煙的暴恐環境中「勵精圖治」;他們在國外讀著紐約時報卻做著中國夢,但他們在國內卻看著環球時報想著美國家;他們工作在中國,但生活在美國;他們圈子在中國,但兒子在美國;他們撈在中國,但樂在美國。仔細地想一想,這是什麼樣的精神?這就叫最不要臉的精神。

也許你說我仇富,對的,有一點。但是,但是,我把所有的積蓄存進了馬雲的餘額寶,但我對劉漢之流卻視若無物;我長篇大論哀思逝去的邵逸夫,但我卻對陳光標的慈善秀狂瀉嘔吐;我在股市早已輸掉了底褲,我恨,但我敬佩巴菲特索羅斯等金融玩家之翹楚;我買不起愛瘋用不起平板,我恨,但我依然為喬布斯點亮了一支蠟燭;…… 還能說什麼?剩下的中國人,你真的仇富?

仇富,已經來不及了,連活在當下也許都由不得你了!你僥倖躲過了廈門的BRT,但貴陽的公交正等著你;如果昆明火車站你已經缺席,但新疆菜市場在恭候你的光臨;你可以規避12秒,但你未必能逃過12槍;……;相對於霧霾、地溝油和毒奶粉的緩期執行,火柴、汽油、砍刀、秤砣、自製炸彈、電話號碼、東方閃電,……,全是就地正法。一個癌細胞已徹底擴散至全身的危重中國,曾經吆五喝六的酒肉朋友一張機票走了,剩下的你們、我們和孩子們就是全程陪葬的家屬,並且還必須用身體、生命、鮮血、健康和子孫的未來為整個葬禮分期付款地買單。

親們,富人都走了,你走得掉嗎?

八國聯軍的背影已經遠去,搶走的寶貝依然完好如初,在哪裡存列都是中國的文物;周邊的土地失去不再回來,只要那裡的人民生活得更好,又何必固守當初;南海的石油說不清誰家賣得最貴,只要不是周濱家族所獨有,又何必出手動粗。但中國的富人走了,整個中國都隨之而去,因為幾代人自殺式積累轉化成了極少數人的財富,留下的危重中國只剩下一縷即將升起的青煙和一杯即將蓋上的黃土。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