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賈慶林 這回「嚇壞了」彭博社(圖)

發表:2014-06-10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和賈慶林

【看中國2014年06月10日訊】外參消息說,彭博社高管壓下了一份報導,但壓不住關鍵內容的外洩,這次,對中國高層財富的調查,引到了退休常委賈慶林身上,原就有「貪官」之名的賈慶林,如今身上可能又多了一條權錢交易的線。

報導影射賈慶林

彭博社高管扣下的報導,關鍵人物為列在《福布斯》(Forbes)中國大陸富豪榜第一位的王健林,他也是房地產集團大連萬達(Dalian Wanda)的創始人,身價估計有141億美元。《金融時報》引述彭博員工的話稱,報導揭發了王健林與中共現任、退休高層家族間財務往來關係,撰寫報導的團隊根據公開的公司註冊文件發現,除了許多可能是中共高層財富的代持者外,一位退休的常委家族也是王健林公司的股東之一。

根據《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4月22日公布的資料,共有290位華人登上全球富豪榜,佔了17.6%的比例,中國大陸有152位,王健林在大陸富豪中居首位,在華人富豪中居第五。來自四川的王健林除了叱吒商場外,在政壇也有一定地位,為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

王健林的父親王義全曾經是參加過長征的紅軍,曾任大金縣森林工業局副局長。王健林曾入伍參軍,一開始擔任偵察兵,八年後升為排長,進入大連陸軍學院就讀,畢業後曾任學院的大隊參謀、宣傳處幹事、陸軍學院管理處副處長等職,在擔任西崗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時,王健林接觸了房屋開發,1992年成立大連萬達房地產集團公司。

王健林說自己親近政府、遠離政治,但他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傳聞沒斷過。理查森表示,在中國幾乎不可能迴避敏感的新聞調查報導,因為當媒體想報導中國最富裕的人的時候,就會發現這些人的公司股東中,有重要人物的家屬在。理查森在自己的推特上透露,彭博社報導涉及的中共退休常委,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職,但並未透露這名常委家族持有的股額。

(責任編輯: 華長玖)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