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濱弟弟周涵是個「火箭」幹部?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14-06-10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0日訊】因中央「打老虎」,才使公子哥周濱「名聲大震」;因四川首富劉漢受審,才知道周濱發橫財如「探囊取物」。周濱成為「成功」商人,是對「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最好詮釋。

提到周濱,必然會想到他的家人,也包括他的弟弟周涵。據傳,周涵因生母異常死亡,懷疑遇害而斷絕父子關係,並以做「小買賣」維持三口小家庭的生存。讀了這類消息,筆者曾為周涵的骨氣和遭遇產生過敬佩和憐憫之感。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簡單。周涵也不像傳聞那麼「男子漢」:周涵之兄周濱靠靠山「悶聲發大財」;周濱之弟周涵靠靠山成了「火箭」幹部……

近日,有海外媒體透露,周涵為人雖然比哥哥周濱低調,但並不等於清白。現實中的周涵也是靠靠山在中石油系統一路升遷。

周濱、周涵哥倆都畢業與石油大學:周濱「考入」西南石油大學;周涵是中國石油大學的碩士研究生。哥倆在學歷上的相似之處,都有在美國留學經歷。兩兄弟又都是從美國留學回來後就一頭紮進石油系統。哥倆的區別是,周濱經商,靠石油發橫財;周涵靠中石油,如「火箭」一路晉升。

周涵回國後進入的第一個工作單位是北京華油天然氣有限公司。他從這裡踏上仕途。三個月後,周涵去四川石油管理局地質勘探開發研究院「實習」,並在2006年9月獲得工程師職稱,其行政級別是副處長。之後,誰靠山的升遷,周涵也從四川到了北京,併進入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油氣調控中心,當上自動化與通信處副處長。雖然周涵比周濱低調,不過,兩兄弟卻都是賣官的中間人。

然而,事實證明,靠山看似穩固、受大益。一旦靠山崩塌,靠靠山獲益者必會被打回原型,甚至受到「株連」。

金秋芬本是一名普通辦事員,成了南京原市長季建業情婦之後,得到一路升遷,直至揚州市環保局局長。季建業被雙規了,金秋芬也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江蘇省紀委調查。

周濱的靠山倒了,周濱出事了。有媒體報導稱,周涵已於2013年底攜妻兒一道前往美國避難,目前定居休斯頓。周涵的「外走」,定會讓人從多家度浮想聯翩……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