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讓生氣孩子平靜的8種秘訣(圖)

發表:2014-06-1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生氣的時候的表現是大同小異的,他們對自己的脾氣失去控制,也不能像平常一樣地正常思考,「但是,幫助孩子平靜的方法則要因人而異」。

明尼蘇達大學的雪莉蓋勒說道:「對一些孩子來說,咬咬大拇指,撫摸一陣毛毯,或者坐在媽媽的膝上聽一個故事就能平靜下來,而另一些則可能需要尖叫一陣,如果尖叫能夠阻止他們把東西砸壞,尖叫也行,因為最終的目的是教會孩子學會鎮靜下來的辦法。」

但是,即使你以為你找到了孩子平靜下來的有效方法,這個方法在下個星期還是可能失效,當孩子在超級市場突然大發脾氣的時候,你還是可能感到手足無措,因此,我們在這兒就一些有經驗的母親與兒童教育專家來談談她們的秘訣。

1、抱緊孩子

許多父母都知道把孩子包在襁褓裡能使大哭的嬰兒平靜下來,「這個原則也適用於大一些的孩子」,已有兩個孩子的克莉斯汀班尼特說道「比如,當孩子摔了一跤,擦破了皮的時候,他的安全感被粉碎了,因此她可能大哭大叫,你可以把她抱起來,輕輕地搖她直到她的肩膀鬆弛下來,這樣,她的安全感會慢慢回來。」

2、讓他用小拳頭髮泄

如果孩子發怒要砸東西,給他一個枕頭讓他打個夠,幼兒園教師琳菲利普建議:「或者給他一個塑料錘子,讓他砸到他會用語言表達他的憤怒為止。」

3、父母保持平靜

「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最要緊的是父母不能發脾氣。」辛格門博士說,「培麗亞是我們七歲的女兒,她常常會情感用事,有時我實在受不了了,我就告訴她我需要離開房間靜一會,我發現她已經到了能夠寬慰自己的年齡,所以我告訴她感到悲傷或憤怒是正常的,然後我讓她的憤怒自個兒慢慢地消失。」

小孩子常常需要向父母「借貸」平靜的心態,孩子要平靜下來之前必需把父母的平靜內化,如果父母自己行為失控,孩子就不可能做到這一點。

4、傾聽孩子訴說

即使是一個小孩也應該有傾訴她感情的權利,我們三歲的女兒麥迪生,每次聽到她十五歲的姐姐要她離開她的房間時,都很生氣。南卡羅本納州的海蒂斯坦波爾皮雅說,麥迪生會大聲地叫道:「她叫我滾出去!」然後就大哭起來。我會認真地聽她傾訴,因為她的感情的確受到了傷害。等她說完了,我就讓她幫我準備晚飯或者做一些大女孩在家幹的事,這樣她就感到她受到了特別的對待。

5、使用紡織品與玩具

紡織品對有些孩子有特別的寬慰作用,特別是那些性格喜歡抱毯子或抱小貓小狗的孩子,試試看對孩子說:「你可以和這頭毛茸茸的熊坐在一塊,它會使你好受一些。」你可能會發現柔軟的物品與撫摸它的感覺使孩子漸漸靜了下來。

6、逗孩子發笑

「如果孩子著急的在地上跳腳,我們也跳腳。」班尼特說:「有時,孩子發怒發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我就參加她與她一塊大哭,」我會說,「哭的好聽,再響一些,我聽不見。」用不了多久,我們兩個就在一塊大笑了,「但是,雖然幽默有時能拆除憤怒的雷聲,你還是需要小心從事。在紐約工作的心理治療專家大衛舒馬克勒說:「在有些情況下地把事情弄的更糟,孩子可能會感到你在取笑他,不把他當一回事,如果你發現這種跡象,趕緊改變策略,或者抱抱他,或者同情地聽他傾訴。」

7、轉移注意力

學步的幼童很想探索許多區域,如果被阻止的話很容易發怒,因此,不要火上澆油告訴他不能爬上餐桌,相反,轉移他的視線,給他一些新的探索的東西,可能的話,走到門外去。「每次我把我十九個月大的克莉斯蒂娜帶到後園她都很高興,她聽著園中的鳥叫聲就會完全忘記幾分鐘前使她大發脾氣的事了。」喬治亞州的克鰓格女士說。

8、深吸一口氣

告訴孩子深深吸口氣可能使孩子更為憤怒,但是如果你蹲下身,看著他的眼睛,然後自己做幾次深呼吸,他很可能會不自覺地模仿你的呼吸方式,不久,他就會冷靜下來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而不是哭哭啼啼地鬧個不停了。

不管你使用上述的哪些方法,還是使用你過去行之有效的辦法,必須知道你可能不是每次都能很快地讓孩子平靜下來的,「有時孩子需要發怒」,菲利普解釋道:「有時他們發泄那麼厲害,你只能讓他哭,只是當心著不讓他們傷害到自己,直到集聚起來的緊張被釋放了,你才可能抱抱他們,輕聲地安慰他們使他們好受起來。」

(原題目:讓生氣寶寶平靜的8種方法)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