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為什麼不再歡迎中國富豪投奔?華人負面多

發表:2014-06-1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觀而論,一個人能成為富豪,無論智商還是情商,都是人中龍鳳。這樣的人,移民到哪裡,就等於把錢、技術、管理經驗帶到哪裡,不但可以拉動當地消費,還可帶動當地就業。 

對於飽受選民就業壓力的西方官員來說,所轄區域如果能多來幾個中國內地富豪,精神壓力會減少很多。讓人驚訝的是,這麼好的買賣,加拿大卻不願意繼續做了。據媒體報導:「近日,1335名在香港提交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申請的申請人委託多倫多移民律師蒂姆·萊希代理,向加拿大聯邦法院起訴加聯邦移民當局,原因是今年早些時候加拿大將所有經濟類移民申請舊案「歸零」,導致這些申請人無法成功移民加拿大。據萊希透露,儘管這些申請人申請地點為香港,但他們幾乎清一色都是來自中國內地的富翁。」 

1335名內地富豪啊!這些人如果都能成功地移民到加拿大,會給這個寒冷的國家帶去多少資本啊?這麼划算的買賣,加拿大為何不願意繼續做呢?換言之,加拿大為什麼不再歡迎內地富豪投奔自己了呢? 

以前,加拿大是歡迎內地富豪的。現在,不歡迎了。這種態度的轉變,應該與已經成功移民至加拿大的內地富豪的表現有關。原來,人家對來自中國這一禮儀之邦的富豪有期待,希望這些人能夠給加拿大帶來活力,幫助加拿大發展,後來,這些期待大都落空了。

根據媒體的報導,很多富豪移民到加拿大以後,並不積極在當地發展實業,進行各種實體投資,而是熱衷於買房置地,幾乎每一個被內地富豪盯上的宜居城市的房價,都被這幫人炒到了天上人間。

人家是指望你內地富豪來創造就業的,別忘了,人家吸引你移民的渠道叫「投資移民」,可不是要你們來炒高加拿大的房價的。

中國國情不同,加拿大沒有「屁民」,只有選民,這些人最討厭外來人口炒高當地房價。選民的這種聲音反饋到加拿大各級議員,這些議員不敢怠慢,就像加拿大有關部門是呀,從加拿大移民管理部門的新政來看,這些選民的抗議是非常有效和管用的。

除了這一原因之外,加拿大人經過這麼多年的觀察,也看穿了這些內地富豪的本質:綜合素質都挺高,可惜沒有信仰。沒有信仰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口頭宣誓的泡沫化。入籍加拿大之前,一般都會做一下宣誓:「我宣誓:我將忠實地效忠加拿大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陛下、她的後嗣和繼任者;我將切實遵守加拿大的法律,履行作為加拿大公民的責任。」

很多內地富豪剛剛拿到加拿大身份,轉身就回到中國繼續賺中國人的錢,根本不考慮加拿大人希望他們剝削自己(指幫助加拿大人就業)的迫切感受。

與此同時,在加拿大生活的華人,得到的當地人評價也以負面居多。在中國大陸,有錢就能當老大,就能享受前呼後擁的感覺。在加拿大這些西方國家,要想獲得社會的尊敬,除了有錢,還必須承擔大量的社會責任。

来源:加拿大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