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老兵:維權要比越戰更危險(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6-11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越戰老兵手舉橫幅在當地政府門前抗議示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湖南人滕興球曾參加過中越戰爭。因為表達了自己的對抗和不滿,在2009年他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他在中共監獄內外慘遭毆打。致使他全身是傷,頭部至今仍有傷疤,鼻子常年流血。至今兩年多鼻子聞不到任何氣味,因多次受傷現正形成癌變。他表示,維權要比越戰更危險,任何時候都可能會被逮捕。 人權組織表示,在中國大陸各地每年都發生幾百起與退役軍人有關的示威行動。

越戰老兵:捍衛權利要比打仗更危險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6月10日報導,數千退伍軍人因對中共政府安置待遇的不滿舉行了抗議活動,而越來越頻繁的抗議令中共當局感到不安。滕興球曾參加過中越戰爭。因為表達了自己的對抗和不滿,在2009年他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滕興球孱弱的身體上佈滿了粗糙的疤痕。他說這些都是警察使用暴力而遺留下來的。他說:「警察告訴我,他們希望我死在監獄裡」 。接受法新社採訪時他表示「捍衛權利要比打仗更危險……任何時候你都可能會被逮捕。」

1979年1月,滕興球被派遣到中越邊境地區。這一年,中國因不滿越南舉兵推翻中共盟友——柬埔寨波爾布特(Pol Pot) 紅色高棉政權,派遣部隊南下進入越南最北的幾個省份,中方將此次戰爭稱為對越自衛反擊戰。在短暫而血腥的武裝衝突中,雙方都有大量傷亡。中共官方數字顯示,在這場戰爭中有6954名士兵死亡。而其它數據則顯示,在這場戰爭中,中方死亡人數超過2萬,而越方的損失更大。

美國歷史學家張曉明(音)用「致命和殘暴」形容這場戰爭。老兵滕興球回憶起那段歲月時說到:「一般來講,越南人都秘密與軍隊合作,老頭兒、老太太甚至都會向我們開槍,真是可怕極了」。

當時,北京方面短時間內佔領了越南幾個重要城市宣布勝利,在到達了河內附近的前哨據點後不到一個月後撤出越南。而越方也宣布取得了戰爭勝利,表示擊退了中共軍隊。

滕興球退役之後被分配到了一家中共國營公司上班,但後來下崗,只能以撿垃圾為生。滕興球表示,他每月靠打零工能賺取1000元左右,但他認為,政府應該給他發放補貼,讓他的收入與他所在的湖南益陽2800元的平均收入相匹配。

滕興球與其它退役軍人一起穿上軍裝,在政府辦事處門外舉行抗議活動後,他被以「擾亂公共秩序罪」判處三年多的有期徒刑。滕興球多次試圖引起北京政府的關注,但當地官員把他關進非法的「黑監獄」。 他表示,在監禁期間他經常遭受毆打。他告訴法新社:「他們威脅說,如果我不認罪就把我打死」。

現在,他的通信都受到監控,而警察在滕興球家門口安裝了監控攝像頭。在與法新社接觸後, 他被警方拘留了24小時,對方警告他不要和媒體打交道。當了14年兵的抗議者王國龍(音)表示:「他們逮捕滕興球是向我們發出的一個警告,讓我們停止行動,但我們的情況是一樣的......全國各地還有數以百萬計像我們這樣的退伍軍人」。

人權組織表示,在中國各地每年都發生幾百起與退役軍人有關的示威行動。

滕興球在中共監獄內外慘遭毆打

另據《退伍軍人之聲》網站早前的報導稱,滕興球在中共監獄內外慘遭毆打。 2008年12月10日滕到中共湖南省委正常上訪反映情況,行使一個公民最基本的權力,卻遭到了公安機關的無端干涉。將他強行押回益陽市赫山公安分局,控制人身自由,刑訊逼供。下午2點鐘左右,以陳述、周署為首的十幾名干警將他拖出辦公室,一頓毒打,直至休克倒地。有現場照片作為證據,還有在場的湯建良等80餘名轉業志願兵作證。

2008年2月22日,赫山公安分局國保警察、市公安局國保警察對滕進行刑訊逼供,稍有不如意便大打出手,將他頭部打得流血、鼻子流血仍不肯罷休。下午4點多鐘將他關進益陽市第一看守所第五監室,至取保候審的20多天裡,公安局授意看守所牢頭官澤民,每天帶領十幾人將他毒打,致使他全身是傷,頭部至今仍有傷疤,鼻子常年流血。至今兩年多鼻子聞不到任何氣味,經醫生檢查確定,因多次受傷現正形成癌變。去年四月至今年四月被關押的一年時間裏,更讓他受盡折磨,這其中的黑暗無法用語言表達,他雖暫獲自由,但時常遭到市公安局國保警察、赫山公安分局警察等的威脅,說是只要他們感覺不順眼,隨時可以收監。總之,不管是有罪還是無罪,只要落到他們手裡,就沒有「人權」可言了,「以人為本」就變成了「以人為靶」,成為他們練拳腳的靶子,這應該是和諧社會中的一種悲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