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多種神奇功效(圖)

發表:2014-06-12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檸檬富含多種抗氧化劑。早上喝1杯檸檬水,就足以讓人神清氣爽。你知道嗎?檸檬水還有多種保健功效,下面趕緊和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美白

由於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

2、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3、防治腎結石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少。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可提高尿中的檸檬酸酯水平,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即腎結石。

4、提高免疫力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可以不藥而癒。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5、祛痰

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6、促進傷口癒合

維生素C是促進傷口癒合,保持骨骼、組織和軟骨健康的重要營養素之一。維生素C還有助於中和自由基,抑制體內炎症。

7、抗擊皮膚衰老

黑基表示,檸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應對體內自由基損害,緩解衰老進程。其富含的維生素C能幫助氨基酸合成膠原,保護皮膚,防止皺紋早生。

8、降低食慾

檸檬水中含有可溶性纖維素果膠,有助於增強飽腹感,進而控制食慾,防止過量飲食。保持更長時間的飽腹感,還有助於少吃零食,從而控制體重。

9、助消化

檸檬水有益消化道健康,可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促進排便,清理腸道。檸檬水還能緩解消化不良、燒心和脹氣等症狀。

10、淨化尿道

檸檬水具有利尿作用。喝檸檬水有助於人體毒素更快排出,進而淨化機體,保持健康。檸檬水還有助於改變尿道pH值,防止有害菌滋生。

11、降低尿液酸度

檸檬水中雖然有檸檬酸,但其中的鉀、鈣電漿都可以與酸根離子結合,能降低尿液酸性,有益健康,是典型的鹼性食品。

12、清新口氣

檸檬水具有殺菌作用,特別能殺死口腔中的有害細菌,從而保持口氣清新。早餐喝一杯檸檬水比咖啡更提神。黑基建議,檸檬水別喝冰鎮的,室溫的最佳。

13、改善血液循環

檸檬水中富含鉀,能幫助控制血壓,緩解壓力。檸檬水中還含有維生素P,有助於增強毛細血管彈性,改善血液循環。

14、有助於肝臟排毒

通過促進膽汁生成而淨化肝臟。檸檬水還有助於控制膽汁過量,減少體內黏液質生成,幫助溶解膽結石。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