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友善氣候佳 500名移民將入籍

發表:2014-06-1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六,500名新移民將在布里斯本正式成為澳洲公民。其中幾位「准澳洲公民」向澳洲廣播公司講述了他們為何選擇澳洲當作他們的新家園。

Hazel Parry:來自英國的科學家

我男友Edd和我曾於2009年在澳洲住了兩年。我們從來不敢想住得更久一些,我向英國的僱主保證我會回國的,雖然當時我的很多同事都覺得我不會回去。我發現在澳洲當科學家非常好,澳洲是一個廣袤、豐富多彩的國家,但相比之下,瞭解我們這個多變、脆弱時而又嚴酷的環境的科學家卻不多。

作為移民,澳洲令我們眼前一亮,我們在開始新生活時,吸收了所有美好的景觀、聲音、氣味和色彩。我們對澳洲的自然產生了感情,我將絕對不會忘記第一次看到考拉和袋鼠時心中燃起的敬畏之感。

作為澳洲的新公民,我們希望貢獻自己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以及對這個社會未來的樂觀。

Petra Trappmann-Wallace:來自德國的項目經理

我來到澳洲是因為我的丈夫是澳洲人。我們多年前在倫敦相識,結婚後在法蘭克福住了五年,後來我心血來潮打算來澳洲住一段時間,因為我厭倦了德國2月份的天氣。我們於2000年7月來到澳洲。我一直都很喜歡布里斯本,我丈夫Stephen以前曾帶我來過這裡度假。我很喜歡這裡友好的人們。我也喜歡澳人支持他們國家的方式,他們絕對熱愛這個國家。這裡的氣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還記得當我在2000年到達這裡時,昆州有一條標語「今日美麗,明日更完美(beautiful one day, perfect the next)」,我喜歡這句話,現在我還經常說起。

但是,我還是花了14年才決定加入澳洲國籍。今年澳洲日過後,我參加了考試,得了滿分。考試並不難,閱讀宣傳冊、與一位澳洲人一起居住以及結交澳洲朋友對我都有幫助。

Elodie Pellet:來自法國的語言教師

2008年我在澳洲度過了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但只是以一位遊客的身份。當我懷孕後,我對整個旅程的看法都改變了。我們討論了很久到底是留下來還是回法國,到底怎麼做才是對我們的女兒最好的。最後,我們決定留下來,因為這樣她就有機會學習兩種語言。

一開始我住在澳洲並不習慣,因為我的英語不好,而且又懷著身孕,碰到了許多煩心事,要結交新朋友、找到新工作也很不容易。

但這一切很快都改變了,因為我意識到住在這裡很輕鬆,人們都很友好。澳洲人真的很友善,他們會在街頭互相打招呼或者隨便與他人閒聊幾句。在這裡,我們有機會在街上和商店裡與鄰居談話。澳洲人還很樂於助人,而且真的很慷慨。

他們對每個人的生活都很好奇,會儘可能地幫你。澳洲有一種我在法國沒有辦法體會到的社區團結感。澳洲文化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我沒有辦法抗拒。現在我也是個貨真價實的澳洲人了。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