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國游遭領隊強姦 回國報警不立案(圖)

發表:2014-06-14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4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80後的小雨(化名)家人在微博發帖稱,2014年春節,小雨通過上海一個攜程旅行網,報團參加東南亞的旅遊。不料在行程的最後一天,小雨被旅行社領隊的孫某強姦了。當時因為人生路不熟,又不懂英文,小雨沒有當場報警,也沒想到留下對方精液作為物證。

回國後,小雨向攜程所在地的上海長寧區新涇派出所報案,沒想到警方以「沒有犯罪事實」為由不予立案。而攜程的一位人事主管與一位「鄭總」,居然通過微信等方式,「指導」孫某離職,然後以該人已離職、無權管理為由推卸責任。無奈之下,小雨的家人在微博上將此事曝光,引起網上熱議。

女遊客:行程最後日被領隊強姦

據小雨稱,2014年1月,她通過攜程旅行網,花5000多元參加了上海攜程國際旅行社的旅遊團,春節期間去東南亞旅遊,孫某是領隊。

她回憶說,行程的最後一天是自由行。小雨去餐廳吃飯時遇到孫某,被他一路跟隨。她說,自己剛打開房門,孫某就把她推進房間,將她強姦。自己當時大腦一片空白,「在境外不知該怎麼報警,不會英文。」由於不懂法律,她也沒有留下有對方精液等可作DNA檢驗的物證。

回國後小雨準備報案。孫某聞訊後哭著求她不要報警,還主動提出給她5萬元作為補償。小雨擔心事情張揚影響自己的名譽,便就答應了。

沒想到,「但孫某匯了2萬後開始耍賴,不但避而不見,態度還越來越蠻橫。」小雨說,「我讓他寫書面道歉信,他不寫,還說我訛他。我覺得特別受侮辱。」

於是4月下旬,小雨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到攜程所在地的上海長寧區新涇派出所報案。不料警方以「沒有犯罪事實」為由不予立案。

小雨還曾撥打攜程網的客服電話投訴,但協商未果。

小雨又向上海旅遊質量監督所投訴。她稱,該所的協調結果是要求攜程賠償團費的5%,但被小雨和家人拒絕。

小雨和家人還表示,攜程一位人事主管與一位「鄭總」通過微信等方式「指導」孫某離職,然後以該人已離職、無權管理為由推卸責任。最終,小雨的家人在微博上曝光了此事。

領隊:確實發生過關係,但我認為這不是強姦

事件曝光後,孫某已從旅行社離職,孫某的手機號碼也無法接通。

但小雨家人向大陸媒體記者爆料說,是旅行社有關人員指導孫某離職,以逃避責任。小雨家人說,當時在攜程門口遇到孫某,奪下他手機,拍下了孫某與攜程一位人事主管的微信聊天記錄。


孫某與攜程一位人事主管的微信聊天記錄/當事人供圖

微信中,孫某向人事主管表示,「自己之前騙了公司,確實和那個女的發生過關係,但我認為這不是強姦」。

微信中,人事主管建議「你一定不可以認強姦」,「先不要激怒她」,「要和平處理」。微信顯示,2014年4月27日,人事主管對孫某說,「按鄭總和你說的操作」。

對於微信內容,攜程方面對記者稱情況大致屬實。但拒絕記者採訪與孫某微信對話的人事主管。

上海公安局:「採訪函已收到,還在處理」

記者致電新涇派出所瞭解此事,接電的警官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隨後,記者向上海市公安局發了採訪函。等了又等 ,記者又致電了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員表示「採訪函已收到,還在處理」。

截至記者發稿時,仍未得到公安局的回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