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移民後留學成新趨勢 學費遠低於國際生(圖)

發表:2014-06-15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的中國留學生希望在畢業之後能順利移民。「先留學後移民」似乎已經成為了一種順理成章的必然套路。而與此相對的,「先移民後留學」所帶來的種種便利也已被越來越多的人瞭解並接受。相關專家預測,未來幾年內這必將成為一種新趨勢。

投資新主張:先移民後留學更划算

很多留學生都希望畢業後在當地工作或是定居,但由於政策等因素,許多學生不能如願,往往只能選擇回國。而一個有移民身份的學生,相較於單純的海外留學生來說,有著莫大的優勢,這主要體現在專業選擇、收費差別以及就業問題上。

國外大學很多優質專業通常不向國際學生開放(如醫療、法律等高收入專業),而憑藉當地身份,子女能夠獲得更大的專業選擇餘地;另外,本土學生讀大學的費用只有國際學生的三分之一左右,移民後作為本國學生還能申請到面向當地學生的獎學金和助學金。美國對海外留學生大學的學費是本國居民的5倍,因此如果以移民身份在美國接受教育,從小學到大學就能省下超過30萬美元。

在畢業求職階段,留學生如果沒有綠卡想在當地找到滿意工作非常難,而持有綠卡的移民子女,在尋找當地工作的過程中不僅佔有優勢,還可跨國尋找就業和發展機會,比如擁有美國綠卡可以很方便地到加拿大求職。

由此可見,先獲得身份對留學來說更划算,也更實惠,因此近年也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了「先移民後留學」的方式來保證子女獲得優質的教育。

盡早體驗優質教育孩子少受罪

拿杭州市的市民劉佳來說,他在2012年10月為自己和家人辦理了澳洲移民,4個月後,一家三口便拿到了臨時澳洲居住證——這意味著他正在讀高中二年級的孩子小劉可以直接在澳洲讀高中。由於國內的數理教育水平普遍高於國外,小劉很快適應了國外的課程,將大量時間花在認識當地朋友、練英語、或去大學校園參加活動上。2013年春天,他以雅思7.5分的成績順利通過申請,拿到了悉尼大學的本科入學通知。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先通過移民的方式讓孩子適應那邊的生活,一方面能過英語關,另一方面,以當地居民的身份申請學校,也相對容易很多。」留學從業人員介紹。

另據悉如果能夠通過建設銀行成功投資移民香港或澳洲,由於中國北大、清華等頂尖大學對國際及港澳臺地區留學生的要求較低,他們往往能更容易地考入北大、清華等名校。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