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養生:70歲歸亞蕾的養生經驗談(圖)

發表:2014-06-15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歸亞蕾:1944年生,著名影視演員,參加《橘子紅了》、《青青河邊草》等80餘部影視劇的演出,曾兩次榮獲臺灣金馬獎「影后」稱號。

演員歸亞蕾被譽為演藝圈的「常青樹」,她丰姿綽約,無絲毫老態,難怪有人說,一個女人老了可以優美到何種程度,看歸亞蕾就知道了。從影40多年來,和她同輩的許多影星都已隱退,而她依然活躍在影視圈。面對如此緊張的工作,她是用什麼樣的方法來保持充沛精力的呢?

心態:忘記自己的生理年齡談到健康的原因,歸亞蕾首先提到了心態,她慢條斯理地說:「在娛樂圈其實壓力很大,如果對名和利沒有一個正確的心態,人很容易垮下來,我不太願意別人總問我年齡或者是總提我的生理年齡,因為我覺得生理年齡並不代表什麼,人的心理年齡才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我就常常會忘記自己的年齡。」

飲食:早餐營養最重要歸亞蕾是圈內公認的「美食家」,之所以這麼說,並不是因為她吃遍了美食,而是因為她對健康飲食特別在行,因為經常在外拍戲,飲食沒有規律,所以她特別注意飲食健康。

歸亞蕾說她有一個「耐力果蔬組合」。做演員,四處奔波是生活常態,「飯有時顧不上吃可以,但有三樣東西卻是每天必須要吃的。」歸亞蕾很肯定地說。這三樣東西就是:一個蘋果、一根香蕉和一個番茄。

「我每天要背大量台詞,吃蘋果對保持良好的記憶力有很大幫助。」歸亞蕾說。

香蕉能幫助大腦製造一種化學成分——血清素,常吃香蕉能預防神經疲勞,增加大腦的耐力。歸亞蕾給大家推薦一種新吃法:如果經常感到口鼻乾燥,可以用一根香蕉去皮切段,加冰糖和一杯清水,燉一小時後,連湯帶水喝下,潤燥效果很明顯。

番茄是這三種蔬果中,歸亞蕾最看重的。通常是煮過之後剝掉皮吃。有的時候,她還會在番茄中間挖一個洞,放一個酸梅在裡面。酸梅跟番茄一起吃,特別有味道,每天堅持吃,不會吃膩。「好東西,好方法,貴在堅持。我常年堅持吃,受益多多。」歸亞蕾說。

行動:每年體檢當然,健康是個綜合性的問題,只注重一方面是不行的,還需要各方面的積極配合。生活上做到有張有弛,歸亞蕾絕對不讓自己拍戲拍得太累,過度透支,對健康會造成嚴重傷害,疲勞的疊加,往往會把人推到疾病的泥坑裡去!歸亞蕾監測自己健康的方式就是定期體檢,尤其是對婦科檢查特別重視,乳腺的檢查更是必不可少。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