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我們見證香港發生的官逼民反(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6-15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郵報)

【看中國2014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為破壞港、澳、臺社會的自由、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中共當局展開了一系列的統戰計畫。

在臺灣,中共計畫以經濟手段「買下」臺灣,因此,擬定了《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臺灣學生及公民強烈反對這起30秒不到就草率完成的黑箱服貿作業, 在3月18日共同發起太陽花學運。

緊接著5月25日,澳門立法會企圖推出高官「自肥法案」,不僅試圖給予離任高官豐厚補償,還可豁免特首刑責,澳門市民質疑該法案公然替特首貪腐「開綠燈」,因此引發約2萬民眾集會遊行,抗議這起離譜的高官「自肥法案」。

接下來,6月13日立法會財委會審議特首梁振英強推的發展計畫撥款時,主席吳亮星不僅制止議員發言及提出議案,甚至禁止議員提出規程問題,試圖強行表決,引發場外上千民眾不滿,欲衝入立法會表示抗議。

現居臺灣的89年「六四」學生領袖王丹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是官逼民反。」如果政府有聽民意,如果建制派議員尊重程序公義,示威者也不必冒著受傷風險衝入立法會。

而對於港、澳、臺先後發起的公民力量中共當局深感震驚,並始終保持強化對抗姿態。 「因為中共面對越來越複雜的危機,已經手足無措,所以只能擺出強硬姿態,這是掩飾內心的驚慌。」王丹指出,臺灣、澳門、香港及海外民眾要互相聲援,抵制中共勢力不斷誇張。

繼臺灣太陽花學運之後,王丹表示,接下來就要看香港佔領中環(6.22全民投票真普選)這一戰了。他呼籲臺灣、澳門、海外華人及中國國內民主人士等,都來關心香港目前的抗爭,來聲援佔領中環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